「現在,在你裡面成長的覺知並不是任何有意識的「作為」的結果,你也不需要去奮鬥才使這件事發生。你一直在黑暗中摸索的那種感覺現在正在消失,或者不久之後將會消失。讓你自己鎮定下來,記住:在你的內在深處只是一個觀照,它永遠都是寧靜、覺知和不變的。」

 

抽到這張牌,我覺得很有趣。

因為我今天正開始看「踏上心靈幽徑」這本書,書中提到一種修行法叫做「經行」,簡單的講就是走路走的很有覺知,去感受每一個腳步踩在地上的感覺,腳指的感覺,腳跟的感覺,踩到落葉的感覺。

 

因為把這個修行放在腦袋裡了,所以,早晨走在辦公室外落葉滿地的小徑上時,本來在廠區與廠區間走動,我都是快步疾行,好像有很緊急的事情一樣,其實並沒有多少緊急的事情,就是習慣急走。今天正在走動時,就突然想起經行的修行,趕緊煞住腳步,腦袋要自己慢下來感受,指令就傳達到全身了。我立刻感覺到一片落葉在腳底下與兩片的不同,還看到了鳥在我眼前飛起,飛到樹梢停了下來。耳朵裡聽見風聲、樹葉沙沙聲、遠方的車聲、樹枝上有數種鳥的鳴叫聲、水波聲。

 

原來如此,原來很覺知的走路,是一件享受的事情,原來修行並不是苦行,而是一種更融入生命脈動的行為,這樣的融入反而讓人更享受這個世界的美好。

 

回到辦公室,打開電腦,一抽禪卡,就抽到這張牌:覺知。

這張牌說,覺知這件事情,並不需要用力奮鬥才會發生。

真是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