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很興奮的說:「我今天去找熱門音樂社的老師。」

「結果呢?」

 

「我之前去了好幾趟,總是沒遇到人,我今天去的時候,也是辦公室門鎖起來。本來已經想說算了,乾脆去排球社打混好了。」

「然後呢?就去排球社了?」

 

「然後,我就想,再等一下好了,結果一轉身,就看到熱門音樂社的老師拿著鑰匙,來開辦公室的門。」

「那老師有收你嗎?」

「我就說:『老師,我想加入熱門音樂社。』那個老師就很不屑地看著我,然後問我:『你會唱歌嗎?』我就說:『我……我不會。』老師馬上就說:『你什麼都不會,來熱門音樂社要做什麼?你會什麼?』這時候,老師還是正眼都不看我一眼喔,我就說:『我……我會打鼓,我…..學過三年。』你知道嗎?這時候,老師的眼睛整個亮起來,突然就對我很熱情,立刻拿入社申請書給我。還跟我說,只要有人在練習,我都可以隨時進去。」

 

「為什麼會這樣?」

「嘿嘿,因為社團老師說,他正要組一個一年級的團,其他的樂手都找到人了,就缺一個鼓手,一直找不到。哈哈哈,他說以後一年級這個團要練的時候,他會請人來班上找我,帶我去練。」

這時候,兒子整個臉已經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線了。

 

「哇!你好棒喔!你不只加入熱門音樂社了,你還有了一個團,那不就是你之前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嗎?」我拍拍他的肩膀問他:「有沒有一種實現夢想的感覺?」

「有!超級有!」他興奮的衝到走廊,往上一躍,拍了一下屋頂的大樑。跳回地面上時說:「還好我有再跑去一趟,有再等一下,只要差一點點就遇不到那個老師了。」

「對呀!你有再努力一下。」

 

實現夢想的感覺真好。

兒子還誇張的幻想著:萬一我紅了怎麼辦?

哈哈。

 

我也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實現。

有一次,去餐廳吃飯時,吃到了好吃的凱撒沙拉。我就天天想著,總有一天我也要自己做出那樣的凱撒沙拉。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找到了配方。

 

這一天晚上九點多,我就開始調配我的凱撒沙拉醬,一邊把吐司切丁,放進烤箱烤到酥脆。

 

接下來就學餐廳裡的樣子,把生菜與吐司丁放在大缽裡,加入幾小匙的沙拉醬,用叉子翻動攪拌,讓每一片葉子都沾到醬。最後,放在小盤子裡送上餐桌給孩子們當宵夜,哈,有人吃生菜當宵夜的嗎?有啊!就是我家。

 

女兒一吃進嘴巴就說:「哇!好有餐廳的味道喔!好好吃喔!」

兒子默不作聲的扒光了一盤,第一個就送進廚房來說:「再來一盤。」

結果兩個孩子都各吃了兩盤,我自己吃了一盤。

吃在嘴裡也感到超級幸福,竟然可以在家裡吃到這樣高級口味的東西。

 

我邊吃邊跟女兒說:「我好久以前就夢想要做凱撒沙拉了,今天終於完成,而且這麼好吃,我有一種夢想實現的感覺。」

女兒一邊吃,也一邊笑。

我不禁又說:「每天都可以實現夢想的感覺真好。」

 

既然沙拉測試成功,加上星期天我們測試做紅酒燉牛肉也成功,於是,我們決定要來一整套的餐。隔天的晚餐要把星期天剩下的紅酒燉牛肉拿來當主菜,凱撒沙拉當前菜,煮個玉米濃湯,再做一壺冰奶茶,套餐就完成了。

 

光是這樣想像,就忍不住彎起幸福的嘴角。

想想那紅酒牛肉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中,加上滋味特殊的凱撒沙拉,濃湯,餐後飲料……如果兒子再幫我們做個巧克力慕司就更完美了。

呵呵。

 

每一天,我們都可以為自己的生命創造一點小小的奇蹟,小小的喜悅,小小的夢想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