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杯四裡的人物坐在樹下,面前放置著三個聖杯,另一個聖杯從虛空中出現,有一隻雲端的手,把聖盃遞了過來。但是,我仔細觀察這個人的眼睛,他的黑眼珠偏向右方,也就是雲端聖盃的相反方向。這樣看來,他的眼睛不是注視著前方的三個聖杯,也不是注視著雲中聖杯。他似乎分神了,在想一些與眼前這些聖杯無關的事情,或是在等待著除此之外的聖杯。

 

當這張牌逆位的時候,那雲中的聖杯很吸引我的目光,好像那是這張牌的焦點。來自虛空的聖杯,彷彿不是來自我們所生存的世界,而是來自一個我們未知的世界。從某個不知名的世界,傳送了一個聖杯來給我,而這個聖杯代表著什麼呢?

 

另一個世界要告訴我什麼呢?

 

我想起今天白天曾有過一個剎那間的感受,那是我與一個人有了一場讓我感到不舒服的對話之後。原本我感到不舒服,心裡決定要離這個人遠一點,至少不要過多接觸,以免讓自己情緒受到波動。但是,當我坐在我自己的位置上時,就好像有條閃電突然打到我一樣,我發現正因為有這樣不舒服的對話,我才明白原來會有人有那一類的想法,而這人對某些事情的誤解或猜疑,是我不曾料想過的。我不曾想過人可以這樣猜疑一件事情或一個人,我以為人可以單純的相信。當然,經歷了跟這個人的對話之後,我知道我有些想法過於天真。我可以放任自己單純的相信,可是,我不能要求別人像我一樣單純的相信,當別人不能這樣單純相信的時候,我也沒理由不高興,更不需要因此而難過。我之所以會不舒服,就是因為我期待對方像我相信別人一樣相信我。

 

這時候,我才明白原來這個人擺在我週遭,是為了帶給我這些訊息。沒有這個人,沒有這些不舒服的對話,我不會有這些了解,我也不會想到對某些事情作多一點解釋,事先多做一點說明,或多設一點界限。

 

Mary Greer的書中說,有時候聖杯四逆位是在顯示著,一個人的心靈更加敏感,對於眼睛看不見的世界所傳遞出來的訊息,會更敏感的接收,而解決老問題的新方法,就在出乎意料之外的地方出現。

 

我記得「天堂之旅」的作者曾經說過,一些突然閃過的念頭,某些衝動,都可能是看不見的那個世界所傳遞出來的訊息。訓練自己的敏感直覺,也包括對這些訊息敏感。

 

那剎那間的領悟,化解了我對那場對話的不舒服。

而這閃電般的剎那,是從哪裡送來的禮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