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兒子為了同學來找我占卜,他說是同學委託他來的,因此算是有獲得當事人的准許。

十點多,我把自己的事情都處理好後,為這孩子擺起了牌陣。

解說的過程裡,我一直覺得怪怪的,一直在想一個問題:我是自己在瞎掰呢?或我真的是基於牌義而做解說?

 

今天,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我仔細想過一遍每一張的牌義,正位、逆位、牌與牌彼此的關係、平面的牌義建立起來的立體意義以及塑造出的提問者性格等等。這麼一檢視之後,覺得我當場立即的直覺,似乎並沒有偏離基本牌義,只是每一張牌就像一根根樑柱,本來只是平面的影像,藉著牌與牌彼此的關係,建立起立體的影像。我當下脫口說出的是最後這個影像,乍看之下,好像跟每一張單獨的牌沒關係,可是,仔細分解,就可以找到關聯。因此,我一開始以為是我自己看圖說故事瞎掰的,但是,現在回想之後,發現也不見得真的是瞎掰,如果是瞎掰,怎麼能把一個沒見過面的人的性格,說得讓兒子不斷點頭稱是?

 

被我算過的人,現在有沒有覺得好像委託了一個很不牢靠的人呢?連自己都不太確定自己是怎麼說出那一堆解說,叫人怎麼信任?

 

我自己也有一種旁觀第三者的感覺,很想問自己:喂,你到底是行不行啊?說你不行嘛,每個聽解說的人都覺得你每句話都說對了,說你行嘛,你又自己那麼沒把握。

 

所以,今天我問女神一個問題:在塔羅占卜這件事情,有什麼問題是我必須面對的?

 

我心裡是想,可能要我多進修、解說要有憑有據、培養自信啦什麼之類的,結果不是,我抽到了伊什塔爾,解說如下:

 

界限

 

「給自己足夠的愛,拒絕別人佔用你的時間與精力。」

 

巴比倫時代起,人們視伊什塔爾為金星女性化能量的化身來敬拜。

 

「誠心渴望服務與貢獻是很好的,

然而,付出與放棄自己並不相同。

當你在幫助他人時若感到疲倦、

罪惡或是怨恨,那你就沒有真的幫到他們。」

 

牌義說明:

. 你付出過多。

. 果斷一點。

. 不要因罪惡感或責任義務而做事。

 

說到底,照顧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都不是問題,我擔心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兒子來找我的時候,已經十點多,我本來計劃把剩下半小時拿來冥想,然後去睡覺。卻為了幫那孩子擺牌陣,就放棄了冥想。我常常會這樣,會因為有人來到我面前,要我幫忙,我就放棄我原本計劃好的事情。像這一天這樣的小事,稍微調整是沒關係,如果有什麼比較嚴重的狀況,我可能會放棄很多自己。

 

我想,這張牌在說的是,要我先注意自己的需求,要在不勉強的時候去幫助人,不應該有任何一絲絲委屈或犧牲,必須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做而去做,那個開心與喜歡才能真的幫助人。

 

所以,我的問題不是解讀內容對不對,因為那不是問題,我只能誠實的就我所明白的部分去說就好,結果是什麼,我一點都無法干涉。

 

晚上,閱讀著「The tarot hand book」努力研究透特牌的時候,讀到一個字叫做「self-cruelty」。不禁把書合起來想了一下,我是不是有這種傾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