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塔羅以來,除了幫自己孩子占卜,是面對面解說之外,其餘的都是用email往來,我從來沒有在外人面前當面解說過。所以,有時候光是想像面對面解說的情景,我就會很害怕,會覺得自己做不到。

 

昨天晚上跟朋友一起吃飯時,拿起朋友借我的「貓咪塔羅算自己」一書,裡面有生日塔羅的算法,是我從來沒用過的,就很好奇拿起來算算自己、算算兒子,接著當然也順便把朋友一家都算完了。

 

解說完畢之後,朋友說很準。

這時我才突然發現,我做了面對面的解牌。

而且,我竟然完成了。

這帶給我很大的信心。

還讓我思考到一件事情:如果我沒主動拿起那本書來算,朋友會不會也不好意思開口要我算算看呢?所以,有一些機會是不是我該自己製造呢?其實,我很樂意幫人算,一方面幫人釐清他們的內在,一方面又可以練習。但是,如果我沒說出來,別人恐怕也不好意思提吧?

 

基於這個想法,早上來到辦公室,也想主動製造機會,繼續練習生日塔羅。

就詢問了辦公室的同事,願不願意給我出生年月日,讓我試試?

結果拿到三個人的出生年月日。

只是在解牌時,我發現會碰到一些不想讓人知道的內在,於是,本來想直接說出來的話就壓下來,用msn傳給當事人。

沒想到其中一人的回訊中說:「你真的碰到我的內在了,我會哭。」

然後,我一回頭,就看到她鼻頭紅了,拿著衛生紙在擦著。

 

每次看到被我占卜的人哭,我就覺得很不捨。

我並不知道他們遭遇了什麼,為什麼看到占卜結果的文字,會這樣觸動他們的心。可是,就是覺得捨不得,好像人心一直在等待有人了解,卻一直等不到,直到占卜的這一刻,才找到能夠了解的人。人,竟然是這樣的寂寞。

 

昨天晚上與今天早上的兩大回合占卜,大大增加了我面對面占卜的勇氣。

而且,占卜總是讓我感到快樂,我喜歡解說塔羅牌意義的感覺,喜歡被我占卜的人臉上那「豁然明瞭」的表情,這些都不是遠距占卜時可以感受到的。那種把話說出來的快樂,以及接收到回應的快樂,我都很喜歡。

 

所以,今後,我希望能多多嘗試面對面占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