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家裡養了兩隻小老鼠,是兒子帶回來的,也由兒子負責餵養清潔的工作。兩隻老鼠只要關在同一個籠子裡就會打架,打得吱吱叫,一開始以為是老鼠的遊戲,後來發現其中一隻被咬到受傷了,兒子才趕緊把他們分開。但是,家裡只有一個籠子,另一隻怎麼辦呢?就暫時放在瓦楞紙箱裡。

 

一開始以為這樣就沒事了,但是,放在瓦楞紙箱那隻老鼠每天持之以恆的咬紙箱,有一天紙箱終於被他咬破,不知道在哪個我們睡覺的夜晚,小老鼠離家出走了。兒子翻箱倒櫃找了兩天,終於在書櫃裡找到牠。

 

後來這隻小老鼠又出走了幾次,都順利找回來。

但是,最後一次離家出走,我們找了將近一個星期,都沒找到牠。

我們很擔心他會不會因為缺乏食物或寒冷而死在家裡的某個角落,可是,卻是怎麼也找不到。

 

我拿出我的塔羅牌來占卜,我用簡單的是否占卜法,一個一個房間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在我的房間,而且是在我的床所在的位置。但是,我們把床搬開來,整個翻找一遍,卻還是沒看到小老鼠。

 

我們不禁懷疑:塔羅終於不準了嗎?

 

因為我擔心小老鼠的安危,我用了另一個牌陣詢問小老鼠的現況,其中一張牌顯示:小老鼠會死。

但是,兒子說,他在我占卜前,就在自己房間抽了一張牌,顯示小老鼠目前是安全的。

 

我又不禁懷疑了:塔羅錯亂了嗎?

 

那一天,我們幾乎把整個家翻過來找了一遍,還是沒找到,只能暫時放棄。

又過了幾天,我在睡夢中,突然聽到有人在翻塑膠袋的聲音。我恍惚中,有點擔心是小偷,努力讓自己醒過來。睜大眼睛豎起耳朵仔細聽,發現聲音來自我床底下,不會吧?小偷怎麼可能鑽進床底下呢?

 

我迅速翻身起來,開亮了燈。

往四周看去,陡然發現一團黑色的小東西從我床底下鑽了出來。

我這才整個跳起來,衝出房間,去敲我兒子的房門大喊:「老鼠出現了!」

這時大概是凌晨四點左右,兒子睡眼迷濛中以為是那種可怕的大老鼠出現,一衝出房門就準備拿武器要殺老鼠,我趕緊制止他說:「是你離家出走的小老鼠出現了。」

 

兒子這才清醒,低頭去把小老鼠抓起來放回他另外準備的籠子,這是為了防止小老鼠再度出走另外準備的萬無一失的籠子,尤其是我占卜認為小老鼠會死,這讓人太沒安全感了,本來得過且過一直放在瓦楞紙盒,這下子兒子也得承認要換新籠子。

兒子很驕傲的說:「你看吧?小老鼠沒死吧!我抽的牌比較準。」

我也很疑惑,那麼我對那張死亡牌的直覺是錯的嗎?畢竟那張牌可以做很多面向的解釋,而我當時的直覺就是死亡,難道我錯了嗎?

 

就在我們已經把這次的死亡占卜結果都遺忘的時候,卻發現這隻喜歡離家出走的小老鼠死了。

 

牠死在寒流來襲的夜晚。

兩隻老鼠關在不同的兩個籠子,都一樣擺了很多紙屑、小盒子。

沒有死的那隻小老鼠,把一堆紙屑塞在盒子裡,整隻老鼠就縮在盒子裡面,四周用紙屑保暖,盒子入口處也用紙屑塞住,不讓任何風跑進去。

死去的那隻離家出走鼠,卻依舊睡在牠自己鋪設的窩裡,毫無遮掩。

牠應該是冷死的。

 

我們是有點自責的,如果我們事先想到,先把整個籠子包起來,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但是,卻也發現塔羅占卜早就在提醒我們,這隻小老鼠會死,要小心堤防會導致這個結果的各種事情。可是,我們卻大太意了,以為換了籠子,確保牠不會再走失就沒事了。

 

就這整件事情的發展來看,塔羅牌有錯亂嗎?沒有。

那次失蹤,牠確實沒有死,也確實從我的床底下跑出來。

但是,近期內會死,卻也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