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段時間,因為塔羅牌的關係,讓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神奇的文章,包括各式各樣的靈界經驗、天使、天堂地獄、超能力、咒術、魔法、前世今生。這些事情都讓我驚訝到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也以為這些人一定很了解生命、靈界,跟這些人談一定就可以了解到這個宇宙的完整訊息。

 

可是,當我看這本書「穿梭幻相實相」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的無知。這個宇宙的深奧,並不僅僅是我所想的那一點點(其實這一點點,我還以為已經夠深奧夠多夠複雜了,但是,跟整個宇宙的奧秘比起來,根本只是一點點)。就連書中那個靈體超靈七號,都還充滿了困惑與不解,而我們這些無法超脫肉體的人,所看到的那一點點魔法,實在什麼都不是。

 

剛開始接觸塔羅的時候,因為塔羅的神準,曾經讓我又驚訝又興奮了很長一段時間。如果我自戀一點,會認為是我有什麼天賦,我有特殊的能力,才能使我的塔羅這麼準確。但是,我仔細觀察我自己,我並沒有使用哪個動作或哪個意念,或是用什麼技巧讓這件事情可以成功。我只是把牌排出來,然後照著排面的意思解讀而已。所以,後來我就想,當我解牌解的很順時,那種清朗舒暢的心情,就好像有個能量灌入我體內一樣,於是,我認為這個世界有一種能量在運行,而那個能量也是塔羅準確的原因。

 

但是,在我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才明白。那個能量一直都存在,也都在每個人體內,甚至我們每一個人都屬於那個能量的一部分。因此,無論任何事情,都可以啟動那個能量,去創造出奇妙的實相。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魔法師,我們每一刻都在創造魔法現象。

 

我很喜歡最後「超靈七號的小書」中幾段談論法術的一些話:

 

「很多人都忘記法術其實是很簡單的,自然的。所以他們發展了繁瑣的理論及方法,說是要施行法術。但是你我都知道,每個人都知道,法術是自己產生的。法術之為法術,就是因為這一點。」

 

「因為,法術的特質之一,就是你要它變什麼,它就變什麼,有求必應。你再其中創造自己的實相。所以你劃定的地圖其實是真的。但是如果你忘記法術之所以為法術,你就會認為只有你的地圖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你會非常盲目,為了哪一個方向、哪一張地圖、哪一條路是正確的而和人吵架。但其實地圖就是法術做成的。只要一眨眼,就可以出現很多很多地圖!」

 

這一段,像不像「秘密」呢?

 

譯序中說,這是一部文學作品,所以把欣賞空間留給讀者。

如果對照賽斯書所談的理論,超靈七號系列應該就是把理論變成真實情節演練給人看的書了。我在看賽斯書的時候,常常會想:這句話的意思,若放在生活中,到底會是什麼情況?談到靈界事物的部分,我也會想,在靈界中是什麼狀況?超靈七號系列解決了我這部分的渴望。

 

雖然說整個內容有可能是真實的,但也有可能是虛構的。不過,對我而言,無論是真實或虛構,這整本書所談論的靈界、生命、宇宙,都讓我有很多了解與收穫,更讓我感受到這個宇宙的浩瀚與深奧,更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與無知。

 

有了一點點看見,那又算什麼?我們只是瞥見了宇宙奧秘的一小個角落。

有了一點點能力,那又算什麼?我們本來會的魔法多過這一點能力的幾百倍。

 

這本書也很幽默,我很喜歡其中一段與佛陀的對話。

 

莉蒂亞說:「我沒有啊!在說你還能要我怎麼樣?」

佛陀說:「你的欲望想怎麼樣,你就怎麼樣。」

威爾喊說:「你不能這樣說!佛教徒信仰的是超脫欲望。這連我都知道。」

佛陀聽了又笑得渾身搖晃,喊說:「啊哈!我不是佛教徒,我是佛陀。你的欲望是你內在的指引。你想死是因為你只有這種欲望,只容許自己有這種欲望。」

威爾喊說:「我不相信。我已經去除了我,我現在只想為他人服務。所以我只能假設你那荒唐的話是在考驗我。我只想無我,而且我已經無我。媽的,我真的已經無我。」

 

我超喜歡佛陀的幽默,「我不是佛教徒,我是佛陀」。

人的任何起心動念,都是一種欲望。想要「空無」就是一種「想」,一種欲望。我記得書中的佛陀還問過:「為什麼人要逃避欲望?」

欲望是人身本來就有的,人卻一直要逃避屬於自己的東西,而不是面對。

 

雖然說整個內容有可能是真實的,但也有可能是虛構的。不過,對我而言,無論是真實或虛構,這整本書所談論的靈界、生命、宇宙,都讓我有很多了解與收穫,更讓我感受到這個宇宙的浩瀚與深奧,更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與無知。

 

有了一點點看見,那又算什麼?我們只是瞥見了宇宙奧秘的一小個角落。

有了一點點能力,那又算什麼?我們本來會的魔法多過這一點能力的幾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