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晨的陽光裡,這張聖杯騎士讓我看見一個深情的人,坦然將自己的情感交出去,靜靜等待對方接受。連他的馬都是低著頭的,雖然前腳抬起,似乎有迫不及待往前的意思,卻依然自制的停在原地,等待。

 

雖然是等待,但是,已經清楚表達出情意了。等待,不是消極,而是現在自己能做的都做了,只能等待。

 

但是,當聖杯騎士逆位的時候,反而變成「不敢說愛」了,即使內心情感澎湃,也不敢表達出來。是一種不敢承認內心的情感,不敢對自己承認,也不敢對外承認,當然更不敢向對方承認。明明是很喜歡的,卻表現出與自己無關的模樣。然後,等在那裡,沒有任何動作,活生生等著機會溜走。

 

這張牌讓我想起我年紀很小時,曾有過的幾次心痛。都是很喜歡對方,卻一點都不敢露出痕跡,當然也一點動作都沒有,我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然後,眼睜睜看著對方跟別人交往,結果自己在家裡很心痛,還哭的很莫名其妙,因為自己冷靜下來仔細想想,根本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是在痛什麼?

 

難道現在的我,還是一樣一點進步都沒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