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的人物俯臥在地上,背上插上了十把劍,臉似乎朝向金黃色的遠方。

這張牌可以象徵被人從背後刺了很多刀,也就是說被成從背後放冷箭的意思。這對我是有意義的,因為我正好經歷了類似的狀況。

 

所以,我今天畫曼陀羅的時候,我發現有個角落我途滿了黑色,畫完之後,看著那一個圓,我感覺很不想接近那塊黑色,我會選擇遠離那塊黑色,對我而言,那塊黑色代表會放我冷箭的人。而我在圓裡,放了很多紫色,很可能是我自認為自己是高過於那塊黑色的,認為自己思想、靈性、生命歷程都強過他,面對這個人,我顯得有點驕傲。我說驕傲,而不是說看重自己,是因為我面對這個人時,不自覺表現出來的樣子,很可能就叫做驕傲,很可能就是讓他最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因此,不放我冷箭都不行。

 

想到這裡,我想,也許很多人抽到寶劍十,會不斷的自憐,會說自己真是悲慘,這麼多人要阻礙他,要砍殺他或是放他冷箭,真是太可憐了。但是,走到這步田地,真的是因為大家就是喜歡砍殺他嗎?為什麼大家不去砍別人呢?會不會自己做了某些事情或表現出某些態度,引來大家很想砍殺他呢?

 

最近,我常常看見自己引起糾紛的那個黑暗面。以前我是看不見的,總覺得就是運氣不好,或就是別人壞心眼。但是,現在我看見了我某些黑暗面,比方說太過驕傲,引人想放我冷箭,或某些時候太過懦弱,引人想來動我一下,或有時候太過不主動,而失去了好處等等。這些都是我自己的特質,而引起的損失或傷害,我若不去思考改變自己,只是怨天尤人的話,那遠方一片金黃後面的太陽,大概永遠也不會來到。

 

生命在這個時點,也許是處於谷底。但是,那片藍色的水與黃色的光,似乎預告著我的靈性與智性,會引導我往更好的方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