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劍牌組代表智慧、評價、議論、分辨是非。寶劍王牌的寶劍上,妝飾著桂冠,更加強著這把寶劍的力道,會認定自己的評價、論點就是正確的,而忽略了一件事情的多面性。是一把分辨真偽、判斷是非的利刃。劍是雙刃的,正面來講,我所做的判斷與議論都是出於正義,出於真誠,但是,另一面卻很可能發生正義也能殺人的狀況。

 

這一天,我確實做了一件寶劍王牌的事情。

但是,估量到寶劍的雙刃性,擔心很可能自己的看法是一場誤會,而我卻基於誤會去懷疑人、論斷人,甚至給出很負面的評價。但是,那種滿心的疑惑與不滿,又很有快要滿到嘴巴邊的感覺,為了避免自己亂說話演變成毀謗,只好把所有的疑惑與不滿,寫成一篇上鎖的小日記。

 

於是,我把我對那件事情與那個人的評價,鎖在日記裡,鎖在心裡,持續觀察,不要太快下斷論。

 

晚上,又傳來加護病房那孩子的消息,據說病情又轉危。

兒子要求我再幫他抽一次牌,看看狀況如何。

我看見那孩子的求生意志不高,周圍的人已經用盡了各種最好的照護與治療了,但是,他的狀況似乎持續往下走。看來除非他自己決定要繼續活下去,否則旁人是無能為力了。不過,這也表示他並不是絕對沒有希望的,留下或離開都看他自己的決定,他有機會留下來,他也可以離開,這都看他自己的決定,他並不是無法選擇的。這樣說很奇怪,好像我們可以控制生死,我覺得不是控制,而是選擇,目前的他,有選擇的機會,他還沒到不能選擇的時候,就看他怎麼選擇。

 

其實,我想到「天堂之旅」那本書提到的,說每個人在出生前,會在自己的生命藍圖裡安排五個出口,也就是離開人世的機會。當我們實在撐不過去的時候,我們可以由其中一個出口離開。這些出口的安排,沒有固定說要放在幾歲,有人全部放在老年,有人在每個階段各放一個。只要不是最後一個出口,你都有機會選擇留下或離開。

 

我知道兒子跟他的朋友們都很擔心,但是,也都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兒子除了不斷抽塔羅牌之外,也慌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只好跟兒子提到在心裡觀想光,送白光、送綠光、送療癒之光給那個孩子,雖然我不太了解光這類事情,但是,我想,這會讓他們這群孩子比較安心,至少自己能做點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