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杖侍衛正位時的衝勁消失了,比較正向的積極力道沒有了。孩子氣的熱情與純真,也都減弱了,顯得有點沒有力氣、對所有的事物都顯得提不起勁來,甚至有昏昏欲睡的傾向。

 

這就是今天的我。

整個下午都在打哈欠,也不知道是累什麼意思。明明很早就睡了,也睡很久,更何況我從星期五就開始休假,連放了三天,今天去上班,竟然是這樣昏昏欲睡。那種不來勁很嚴重。

 

就連讓我算過塔羅的同事,向老大們推銷我的塔羅占卜,講的口沫橫飛的時候,我還是繼續打我的哈欠,好像一點都不關我的事情。這一方面是因為我腦袋昏昏沉沉,懶得解說,另一方面是我不想在辦公室太招搖,好像我在推銷怪力亂神一樣。我是想,想來算的人就會來,真的不要勉強。

 

還有一個想法是,我最近在看東杜法王的「無盡的療癒」這本書,他提到要人單純的「看」,沒有分別心,沒有用力的「看」,我之前讀「地球是平的,也是圓的」時,也有看到這一點,是相同的說法。我就在想,我能不能什麼都不想,也不插嘴,只是單純的看眼前的狀況?

 

於是,我看見一個人,因為經驗過塔羅占卜,知道占卜有多好,幫助他有多深,所以,非常興奮的推薦給其他人。

又看見另一個人,聽聞這種占卜有70%以上的準確度,就很有躍躍欲試的樣子,不斷說著:有這樣的準度,應該就算很準了。

然後,還有一個人不斷的說:我覺得塔羅牌這種東西,不太……(沒表達具體意見),我實在不太….(也沒說具體想法),而且,萬一算出來是不好的,怎麼辦?還是不要算比較好。

還有一個人,默不作聲。

 

我發現,原來單純的看很有趣。

一個辦公室裡,就有四種不同型態的人。

我可以單純看見「不同的人」,而不是去注意自己得到的評價或回饋。我看見我周圍是什麼狀況,有什麼人。

雖然今天腦袋昏昏欲睡,但是,在「看」的當下,感到我的心很安靜。

 

剛才得知在加護病房的那孩子,情況已經好轉,可能脫離危險期了。

祈求平安降臨在那孩子以及他周圍的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