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正坐在餐桌邊看「地球是平的,也是圓的」,女兒正好從房間出來,我滿滿的感想要找人說,就把女兒留在餐桌邊,跟她叨叨絮絮的講起書裡一堆顛覆我們普通人思想的實驗,以及一些很有趣的數學題目。

 

女兒歪著頭,很努力在思考的模樣,我有點擔心她不明白。

她卻突然露出燦爛的笑容說:「我很慶幸我是生在妳的家裡,當妳的女兒。」

「啊?」怎麼會扯到這裡來?

女兒說:「因為你都會跟我講這些有的沒有的,妳這樣跟我講一講,就好像我也看完這本書了。」

「是嗎?妳很喜歡聽我講這些有的沒有的嗎?」

女兒說:「對呀!」

 

「妳覺得跟你講這些有的沒的,對你有幫助嗎?」

女兒說:「有啊!」

 

其實,我真應該就到這裡打住,然後,沉浸在有人這麼喜歡當我的女兒的快樂終就好了,結果我竟然說了掃自己興的話。

 

「不過,妳會不會想說,如果生在這個作者家裡就更好了,他能說的話更多。」我指著書本上作者的名字。

女兒看了一下說:「搞不好會比較好喔!說不定我就會變成天才小孩了。」

 

真想把後面這段擦掉。

皇后,是一張可以供給人豐盛的牌。

就像母親可以不斷餵養自己的孩子那樣,食物是餵養,知識是餵養,身教言教也都是餵養。

很開心,在女兒心目中,我是一個足以餵養她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