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開端是女兒、女兒的同學跟我,我們三個人正在討論需要一樣東西,可是,那樣東西家裡沒有,於是女兒提議要去「縣聯社」買。我知道「縣聯社」這個地方,也似乎隱約知道在哪裡,但是,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走。

 

女兒說:「沒關係,我知道在哪裡。」

女兒領先第一個往外跑,我則拉著女兒同學一起跟著跑。途中走到一個丁字路口,我遇到牆壁了,不知道該往左還是往右。

女兒的同學驚嚇的說:「不會吧?你真的不知道路。」

我說:「對呀!可是,她知道。」

我們繼續跟著女兒跑,途中有驚險的下坡,有一些地方暗暗的,差點沒看清楚就滾下去,有些地方好像是沙坡。

 

最後來到一個廣闊的大廣場,沒看到女兒,我卻好像已經知道地方了。

我對女兒同學說:「就在那下面,旁邊那棟建築。」

 

瞬間,我來到了有「縣聯社」的那棟建築物。

那段建築物有兩個樓梯,兩個樓梯之間有一道牆。往第一個樓梯走上去,會先在右手邊看到一間男厕跟女厕,左手邊往上走,是一間賣燒烤或其他東西的餐廳。我知道女兒跟兒子在上廁所,所以我在樓梯下等。女兒同學卻完全從這個夢裡消失了。而在隔壁的第二個樓梯,就是通往「縣聯社」的樓梯,我看到兒子從廁所出來,我就指著隔壁的樓梯說:「要從那裡上去喔!」

 

這時候,突然出現一個女生,說是兒子學校學會的會長,要找兒子參與學會的事情。可是,很奇怪的是她手上有一條大毛巾,她兩手攤開,把毛巾拉開來,變成一個吊床一樣,她的兩隻手就變成懸掛吊床的枝幹了。兒子就躺在那個吊床上,讓人很擔心那個女生會負荷不住。

 

兒子聽到要他擔任工作,一種想要做又不想要做般的猶豫。他用力蹬著雙腿說:「蛤~~~~要我做喔!」

夢中的我認為,這傢伙又想偷懶了,其實擔任學會的工作,可以學到東西,他卻總是要逃避,總是不想學,我正想開口勸他,他又用力一蹬,那位學姊撐不住他的力道,差點往後跌,我趕緊去扶住學姊。

 

這時候,女兒出現在我身邊。

好像因為兒子不想承擔學會的工作,我就開玩笑說:「把你變成女生好了。」

女兒說:「哇,那這樣就完成奶奶的心願了。」夢裡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對話,我真是莫名其妙。

 

後來,我聽到一個聲音說:「學會的工作,就是這種的。」

我突然發現我在一個很高很高的小小四方形平台上,只容我一個人站立的小平台,那個高度約有一、二百層樓那樣。下面完全懸空,我很怕,好像我隨時會摔下去。

 

那個聲音很像是兒子的聲音,又說:「這就是那個工作的難度,如果是你,你要做嗎?」

我很怕高,幾乎快抓狂了,我嘴裡一直喊著:「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從高高的平台上下來。

 

夢裡的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我創造我的實相。

所以,我可以造出我想要的所有人事物。

 

於是,我想像我的平台旁邊多了一個同樣大小的平台,然後,想像那裡出現一個巨大強壯的男人。

我這麼一想,男人就出現了,他把我抱起來,像抱一個三歲小娃那樣,雙手放在我腋下,把我整個人提起來,放在兩個平台後方的小露台上。那個露台是在這兩個小平台的後方,已經離邊緣有一點距離了,可是,我回頭看那位巨大的男人,他還站在小平台的邊緣,看起來好像隨時會掉下去,好像連我也會跟著下去一樣,我還是很害怕。

 

接著,我想像露台旁的這面牆壁上,出現一扇門,門後有樓梯,每一層樓梯約十階,呈現螺旋狀。於是,門出現了,我往黑黑的門裡走去,果然有階梯,左邊是牆壁,右邊是扶手,走約十階會遇到牆壁,然後轉個九十度,又有一個十階的樓梯,不斷重複,迴旋。這樣短短的樓梯與小小的高度,就讓我放心不少。

 

我開始往下走,夢也就醒了。

 

這個夢很有趣的是最後這一段,我在「唐望的故事」或是「賽斯訊息」裡,不斷看到所謂「你創造你的實相」,人可以改變自己的世界,這個世界是人的意念所形成的。其實,秘密也再談類似的事情,可是,說真的,我實在很難把這些當作真實的來想、來看,我只能用「我相信,也願意去試試看」的態度來看,而不是我真的認為事情就是真的是這樣。

 

但是,夢裡,卻這麼容易就完成了。

我想要一扇門,就有一扇門,我想要一個巨人,就有一個巨人。

這不就是秘密中說的,「Your wish is my command.」嗎?我求就一定會得到,這也是耶穌說的。問題在於我相不相信,如果我真實的相信,那麼事情就會像耶穌說的一樣,「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七: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