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夢裡,我挺著大肚子,我感受到肚子已經大到快到預產期的時候,所以,肚子很沉重的壓擠著膀胱,走起路來很累。但是,很奇怪的是,我竟然挺著這樣的大肚子,跟著家人一起來到日本,好像我預計要在日本生這個小孩。

 

而跟我一起的人,我知道有我的兒子、女兒,以及家人。這個家人到底是誰?有幾位?我就很模糊了。

 

我跟家人一起走在日本機場,好像是才剛出海關吧?走著走著,就看到迎面有個女子很熟悉,原來是我國中時的同學。當時,我們都在能力分班中的前段班,但是,我跟他並沒有非常熟悉,他好像國中三年中,只有一年留在前段班?對他記憶最深的是,他寫的字體非常特別,有一個寒假,我被老師逼著練習寫字,總算能夠一筆一劃寫的整齊一些了,我就學他的字體,後來開學見到他,也寫給他看,他搖搖頭說:「跟我的字不一樣。」

 

見到她,好像幾十年的間隔並不存在那樣。

我問她:「妳怎麼會在日本機場?」

她微微一笑說:「因為我吃那個,就被留在機場了。」

兒子女兒插嘴問:「吃什麼?」

不想冒犯我的同學,我小聲說給兒子女兒聽:「吃毒品啦!就是吸毒。」

我感覺到兒子女兒滿心的疑惑:為什麼要吸毒啊!

 

同學又問我:「你會到處去玩嗎?」

我回答:「去是會去啦!可是,挺著一個大肚子,去一個地方走沒幾下就累了,一天能去玩一個地方就很厲害了,我大部分都在家裡休息。」

同學笑了。

我問:「你呢?你可以離開機場,出去走走嗎?」

同學說:「不行,只能留在這裡。」

 

說完,我就跟著家人一起離開。

感覺上,我是住在日本,現在是要回家,我的孩子將會生在日本。

 

夢中的我一直困惑著:為什麼懷孕那麼多個月的人可以搭飛機呢?為什麼我會夢到這個皮膚略黑瘦瘦的國中同學呢?為什麼還會扯上吸毒呢?我的家人除了兒子女兒之外,到底還有誰呢?是我的父母嗎?可是,感覺起來又不太像。為什麼總是夢到懷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