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張靜默下來的牌,採取被動的、等待的態度。

 

當然,我又想到這幾天那件讓我心情浮動的事情,不過,到了星期天這一天,我去上了成長班,把我的注意力整個轉移開來,我比較不會去在意我突然從一場爭吵中離開的不安了。有什麼關係呢?誰規定我一定要對方打一下,我就要有反應呢?沒有反應也是一種反應啊?

 

就安安靜靜吧!就像Mary Greer說的,就只是單純的等待著,看下一步還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然後,再決定要怎麼做。

 

畫面上的人閉目沉思著,從雲中伸出一隻手,送來一個聖杯。

以前,我會把這個聖杯看做是一個禮物,而這個人卻完全不領情,好像送上門來的好東西,竟然還自己把他推開。

 

不過,我現在覺得送上來的聖杯,不一定是對自己當下有利的東西。聖杯代表的情感、情緒、靈性上的事務。然而,杯子裡裝滿的是平和有建設性的情緒?或是一團讓人暈眩難過的波濤洶湧呢?閉上眼睛,進入自己的靜心,好好思考到底要不要接受這個聖杯(意思是要不要接這一招),或是再等等,看看後面還會發生什麼事情。

 

說到靜心,早上來到公司,距離上班時間還有一個小時,附近一個人也沒有。我一個人面對稻田,閉上眼睛,讓耳朵很清楚聽見整個環境裡的鳥叫聲,竟然可以清楚分辨出有幾種鳥,悅耳清脆,忍不住會想:「這些小鳥,會不會正在告訴我一些什麼?」

 

這時候,一個念頭閃過:「我沒有責任去照顧他的內在小孩。」

我可以選擇去照顧,也可以選擇不去照顧,無論如何,都不是我的責任。自己的內在小孩,要自己照顧,有什麼傷,要自己回去拯救,別人都只能協助,卻是絕對無力拯救的。

 

所以,我可以放下寶劍,回到我的樹下,去做我的冥想靜坐。

希望從星期一開始,我抽的牌可以關係到別的事情,不想再跟這件事情糾纏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