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經常感到慌張,不是一種情緒,是心輪的部位,有一些不安的脈動,可以從皮膚表層就摸得到撲通撲通的劇烈聲響。精神上也感到很疲倦,想睡覺,頭痛。

 

生活中,我一直在針對我的工作思考,我問我自己,我現在正在做的工作是對我最有好處的嗎?我說的這個好處,不是賺大錢,而是對我而言,這是會讓我感到幸福的工作嗎?

 

最近女兒提到,她希望高中能進入鶯歌陶瓷職校就讀,而且她想讀陶瓷工業科,理由是:「如果能夠一整天都在做陶土,那就太幸福了。」我看到她充滿嚮往的眼神,揚起的嘴角,滿臉的笑意,我就羨慕起她了。因為她知道做什麼事情,會感到幸福。那我呢?我要做什麼事情,我才會感到幸福?

 

「與神對話」裡,不斷強調「去經驗我是誰」。我想,找出做什麼事情會讓我感到幸福,也是「經驗我是誰」的歷程之一,當我找到了我要做什麼工作,我才會幸福的時候,我就找到了「我」的一個碎片,而還有很多個我需要被我尋回或想起來。對,我想到了,那個會讓我幸福的工作,應當是我本來就知道的,有某一個工作,是會讓我感到幸福的,那是本來就存在的,否則我無法找到。也就是說,我的內在本來就知道,我對哪些工作會感到幸福,只是我忘記了,我必須回想起來。

 

而此時此刻,我就是想不起來,想得很頭痛。

那是一種好像跟最內在、最深處的我,失去了聯繫,無法想起讓我感到幸福的工作,讓我感到幸福的人,讓我感到幸福的事情。我深深遺忘了我的本來面目,我想要的是什麼,我自己都不知道,那麼我能對這個宇宙祈求什麼呢?

 

我想,星星牌逆位就是在說這種情況,跟潛意識斷了聯繫,跟宇宙的能量無法連接,在應該安歇的時刻,我反而顯得有些煩躁。

 

難怪早上會看到那隻白鷺鷥,她在告訴我,休息一下,駐足停留一下,看看藍天,聽聽風、聽聽水、聽聽樹葉在說些什麼,不用急著用腦袋思索,不用急著行動,停下來,用心去感受一下自己,感受這個世界,感受巨大能量。

 

然後,答案會自己浮現。

整個世界都是象徵,都會對我說話,只要停下來,安靜傾聽。

那隻白鷺鷥示範了很棒的傾聽姿態,收起翅膀,站立,警醒而放鬆,享受而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