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今天面對了一位寶劍國王。

面對的當下,我有一種熟悉感,好像在哪裡看過類似的影像,回到家來,抽了牌,看到寶劍國王,我就想,那就是今天面對的這一位了。

 

第一次學塔羅時,我所使用的「塔羅入門」那本書,會在每一張牌的牌義上,列出關鍵字。當我每天抽一張牌,然後邊把這本書看完之後,後來每天抽的牌,我就不再看書,會自己看著牌,自己列出牌義,當然,是我感受到的牌義,可能跟任何一本書都無關。

 

今天,我照樣這樣做練習,腦中想的是白天面對的那位活生生的寶劍國王,眼中看的是手上這張寶劍國王牌。

 

我列出來的牌義如下:

 

冷酷無情

銳利

冷靜

對錯是非分明

聰明

有決斷力

難以捉摸

思緒清楚

明白狀況

不意氣用事

清明的

有思考能力的

管理者

實際的

理性的 (相對的,也就是不情緒化的)

 

我今天面對的這位寶劍國王,大概就有這些特質。他的眼睛明顯露出殺氣,我當場覺得他應該可以一刀砍下,眼睛眨都不眨一下。我說的是商場上的殺氣,可不是當街砍殺的那種殺氣。在談判過程中,他冷靜評估,並不輕言做出決定,當然也絕不讓步,安靜思考的樣子,令人感到無法捉摸,有一種像我這麼笨的人,絕對無法理解的思考過程。

 

看到寶劍國王,我心裡是有點害怕。我的小人物氣息很重,別人提出要求,我就不太會說不,總會想盡力配合別人。別人罵我一下,我就以為我真的有錯,而忘了想清楚。

 

但是,寶劍國王不會做這種事情。他會停下來想一下,而且,停下來想的時候,那表情還是帶著威嚴與冷酷,讓人不敢小看他。

 

換做是我,停下來想的時候,表情大概還帶著愧疚,好像很不好意思,還要對方等我思考。結果,對方就會得寸進尺的拼命催我,催到我都不好意思思考,只好胡亂答應對方。

 

所以,當我轉身離開寶劍國王的時候,雖然有被寶劍國王驚嚇到,卻也很佩服,心裡想:原來是要這樣的人,才能縱橫商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