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終於記住了兩個夢。第一個夢,關於地震,第二個夢,關於我在上海工作。

 

第一個夢,我跟女兒以及一位朋友(現實中,我不認識這位朋友,因為我一點都想不起來他是誰),在一棟建築物中,也許在閒聊吧!突然之間,整個房子震動,我跟女兒面面相覷,互看了幾秒後,女兒第一個往門口衝出去,我也跟著女兒後面衝,還隱約感覺自己好像撞到了門框。

 

我跟女兒衝到外面後,發現地震停了,我跟女兒說:「我去二樓看看。」女兒繼續留在外面,我走進裡面,上了二樓。這時候,地震又開始了。我似乎看到某個很巨大的設施,像是八仙樂園那種滑水道似的東西,從中間的支柱裂開,整個物體往下掉,也聽到在那個類似滑水道裡面的人,大聲尖叫,慘叫聲不斷傳來,但是,像滑水道的物體,還是整個摔落地面。

 

這時候,我在想,外面應該就是這樣建築物不斷倒下吧?幸好我的女兒已經在建築物外面了,他不會被壓在建築物裡面。我很安心,很奇怪,我不擔心自己,我人在建築物裡面,卻不擔心自己會被壓垮在這裡,好像自己一定是安全的一樣。

 

我所在的二樓有一面牆已經是空的了,從空空的牆看出去,有一條像是水道一樣的斜坡,被擠壓到空掉的牆邊。有很多人從那條斜坡滑落下來,我伸手去抓住一個有點胖的小孩,感覺到很重,很難拉上來。然後,又看到一個女醫生,抱著一個小孩也從上面滑落下來,我伸手想抓住女醫生懷中的小孩,卻沒抓到,女醫生與小孩都往下掉。但是,我也不遺憾,我心裡想:「他們滑下去,也會是安全的,有可能會得救。」

 

最後地震停了,我聽到很多唉唉的慘叫聲。

可是,很奇怪的是,我下來到一樓,只看到一些玻璃碎片,傾倒的物品,卻沒見到任何一具屍體,或任何一點血跡,好像沒有人因為這次的地震或建築物倒塌而死亡一樣。可是,明明剛才我的影像裡,我至少看到兩棟大的設施倒下,而且,那設施裡明明傳來很多慘叫聲。

 

我跟朋友、女兒團聚,我們繼續我們的談話。

我心裡想,我懂了,我看到的是在這棟建築物以外發生的事情,而我身處的這棟建築物,並沒有發生那麼嚴重的倒塌,所以沒有傷亡。

但是,為什麼我人在這棟建築物中,卻會看到別的空間發生的事情呢?真是奇怪啊!

 

第二個夢,我夢見我在上海工作。

為什麼是上海?我不明白,也許是最近我們辦公室一直在談上海的事情吧!

 

但是,我沒有夢見工廠或辦公室。

在夢裡,我心裡喜孜孜的想著,在上海工作,物價比較低,我就可以買很多本來買不起的東西了,真不錯。(實際上的上海,呵呵,可沒有物價低啊!)

我似乎是在休假期間,到處走走逛逛,來到一間餐廳。

那間餐廳很特別,好像專門為了讓人去觀看大河的景觀而設置。

餐廳裡的桌子與椅子特別架得很高,讓人坐在桌子前,面對著一面巨大的玻璃窗,從窗戶望出去,是一條大河的波濤洶湧。

 

我往右側看去,右側有一座小山,山上幾乎沒有任何綠色植物,只有暗咖啡色的泥土。那座山像一座火山一樣,中間有個大洞,從洞裡面不斷噴出黏稠的泥土,泥土往大河邊彈射,每隔幾秒就會噴一次泥土。

 

這似乎是上海某個地區的特殊景觀(這是我在夢裡認為的,我從來沒去過上海,根本不知道上海有什麼),這間餐廳的所有構造,也是為了觀看這些景觀而設。我一邊等著食物,一邊看著這些,感到心滿意足。

 

最近的夢很奇特,看見的都是我不曾去過的地方或不曾遇見過的人,跟我過去的夢非常不同。我似乎不再跟我的過去糾纏不清了,我不會夢到父母去世之類的夢,也不會做到跟前夫吵架的夢了。這些本來都是我以前最常夢到的,現在都消失了。

 

我在夢裡的感受,都是安全的,都抱著一種隨順自然的態度,而且,經常是開心的感覺。而且,我總會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地方,經歷不同的人際關係,每一次的夢,都讓我感到很舒服,這讓我很喜歡進入夢裡。

 

為什麼會有這些轉變,我不明白,也許以後我會明白,不過,為了將來的明白,現在先把所有的觀察寫下來,免得未來有能力明白時,卻忘了要明白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