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牌正中央有一位魔術師,一手舉向天,一手指向地。面前的桌子上,擺放了寶劍、錢幣、聖杯、權杖。更前方有玫瑰與百合。我認得這些象徵,魔術師的一隻手接引天上的力量,來到地面上。表示這個人是具有能力的,這個能力是來自天上,來自那巨大的能量。而攤在他面前的生命之旅中,所需要的所有事物,都齊備在他面前,甚至連心靈的品質也都有,熱情的玫瑰,與純潔的百合。

 

身、心、靈所需要的一切,都擺在這張牌裡面了。

我知道這張牌顯示的意思,但是,我的內在感受沒那麼清楚,我不知道什麼都有了,是什麼意思。

 

直到我讀「與神對話」,我才明白一切都齊備了,是多廣大的意思。那種天上地下,所有一切都在我面前展現出來的意思。

 

書裡的神解釋著,他把整個世界給了我們,我們想要什麼,這個世界都有,我們可以拿任何我們想要的,我們所需要的,也都為我們準備了,在我們還不知道我們需要的時候,就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沒有欠缺。

 

於是,這幾天無論我是開車在路上,或是站在辦公室門口望向那一整片的稻田與天空,我都在想:「這一切都是我的,都是神為我準備的,我擁有的不是有限的人事物,我擁有的是一整個世界,甚至包括整個宇宙。」我要做的只是選擇,選擇我要這個,我不要那個,而我的選擇將使我成為我要成為的人。

 

擁有一整個世界的思想,使我變得比較有安全感。

 

比如像是書,我本來會比較喜歡買書,把書放在家裡,我覺得比較安全。因為我擁有這本書,我想看這本書的時候,只要去書架拿就好了,不用到處去尋找這本書。但是,現在我知道了,無論是在我書架上的書,或是圖書館裡的書,或是別人家書架上的書,或是書店裡的書,那都是我可以選擇擁有的書,只是取得的途徑不一樣。圖書館的書,我必須選擇辦借書證才能取得,書店的書,我必須拿錢去換,別人家的書,我必須開口去借。但是,無論如何,這些東西都是存在的,都在那裡,等我使用。

 

於是,我在我的腦袋裡面,浮現出一整座書庫,那個我常去的圖書館。也想起我正在閱讀的「與神對話」,我本來是想買來放在書櫃裡的,在閱讀的過程裡,也不斷覺得簡直整本書都可以一讀再讀,很想很想擁有這套書。可是,當我看到「魔術師」這張牌的時候,我就想到了,那做書庫不就是準備給我的嗎?我看完書之後,放回書庫,等我想再看一次的時候,我再去書庫拿出來,不就好了嗎?為什麼我會執著於我一定要擁有呢?

 

想想看,我不是擁有一套書,我是擁有一整個書庫,更棒的是,這做書庫會隨時更新,會換一些新書進來,這不是很好嗎?

 

所以,我想要的每一樣東西,本來就都擺在我面前,我本來就已經擁有了,只看我做出什麼樣的選擇而已。我不需要去擁有一本書,因為那本書本來就已經是屬於我的了,差別祇在於存放的地方而已。

 

擁有的定義,不是把東西堆在家裡,或藏在自己的櫃子裡,擁有是存在,事物本來就是存在的,這些人事物只是流動而已,不會消失。

 

所以,我們生來就擁有整個世界,包括從天上來的力量,就像魔術師一樣,我們擁有一切,至於要不要使用我們所擁有的,就端看我們自己的選擇。

 

我想,這就是魔術師牌告訴我們的,我們擁有這宇宙中存在的一切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