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乎在一個辦公室裡,似乎是剛剛到了中午休息時間,有的同事拿便當出來吃,或是結伴出去吃。我卻像懷抱著某個小秘密一樣,整個人很開心,獨自一個人離開了辦公室,來到一棟木造古建築前方。

 

我覺得我是來這裡吃午餐的,這裡有人會做午餐給我,可是,我手上還是提了兩個塑膠袋的食物,有一袋是肉圓,是基隆特有的那種肉圓,剪開彈性的外皮後,裡面有大塊的紅糟肉與筍塊。

 

一進門,靠左手邊的牆壁有一排又像櫃子又像桌子的東西,好像這棟古屋的食物都是在這個位置烹煮。轉角另一側的牆壁,則是一張很大的桌子。兩張桌子呈現L型,一位女子就站在這兩張呈L型的桌子間。

 

從我站立的門邊往裡面看,可以看到最裡面是一間類似餐廳的地方,擺放很多桌子與椅子。我心裡也知道,我等一下要往裡面去,等著吃我的午餐。我與這位女子似乎是很熟悉的關係,我把手上兩袋食物交給女子,女子也順手收下,放在她右手邊的桌子,我還看見她打開肉圓那一袋時,肉圓呈現的QQ模樣。

 

我與女子面對面,談笑著。此時,一位老人從我右手前方的一道門裡走出來,我下意識認為那是廁所。老人來到我面前,我就興奮的大喊:「爺爺!」老人看我的眼神,也非常親暱。

 

女子與老人,似乎都是我很喜歡、很愛的兩個人。而我更喜歡的是,這棟古老房子裡,散發的古老味道。我喜歡摸這個房子的木頭門,看房子裡的木頭柱子,喜歡整個人站在房子裡,感受到的古老氣氛。光是站在那棟房子裡面,我就感到滿心歡喜。

 

畫面就到這裡,突然轉到這棟木造古屋的門口。大門被鎖了起來,可以看到很大的一顆鎖,就掛在門環上。女子與我靠著門站著,望向遠處正在交談的幾個人。

 

我問女子:「他的小孩,都沒人要負擔嗎?」

女子搖搖頭,很無奈。

感覺上,那是別人家的事情,我們不能管。

可是,我一想到要跟古屋分開,而爺爺會無處可去,我就很有一種衝動,想跟女子說,我們來負擔吧!我們可以讓一切保持原狀的!

但是,我們只是默默看著,心有一些痛,有一些難過,有很多不捨。

夢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