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一開始,我正坐在一張很大的長方桌前,那是一種矮桌,有點像在日本餐廳裡,坐在褟褟米上的那種矮桌。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那張矮桌前,但是,桌上明顯鋪了好幾份餐墊。我知道我跟好幾個人一起來渡假,一起吃飯。這個時候,已經點好餐,正在等待上菜。

 

可是,其他的人呢?

他們大概都跑去飯店外面的海邊玩了,我也好想去,可是,總要有人顧著這些東西吧?

侍者送來第一道湯品,因為每個人點的餐不同,所以上來的湯品顏色也不一樣。不過,這道湯品非常大一碗,不太像西餐中端來的小杯湯,而是中餐裡,供給許多人一起食用的大碗公。

其他人都不在,我就自己拿了湯匙,舀了兩湯匙喝了兩口,然後,我就想,算了,我也要出去玩。

於是,丟下食物,離開餐桌,畫面也就此消失。

 

下一幕,我發現我走在一個很特殊的古蹟中,有兩層,似乎沿著山崖而建,因為下面那一層的走道非常狹窄,而且往旁邊看去,就是山谷,好像稍微碰撞一下就會掉下去。

 

不知道為什麼,兒子出現在我身邊。

我問兒子:「我們去下一層逛逛好嗎?」

兒子說:「不要吧!那裡那麼危險。」

我們停留在上層,經過一些雕花特殊的窗戶、門,我心裡想:「原來別國的古蹟是這樣的啊!」

 

走到出口的地方,看到一張公告寫著,因為越南人指出OOOO設施不好,我們已經根據越南人的要求做了改進。我心裡想:「越南人真是很有水準的人類啊!」

 

我跟兒子來到飯店外面一片木頭地板的走道上,我跟兒子用跑的,卻造成木頭與木頭間碰撞,發出很大的噪音,飯店的人出來把手指放在嘴巴上,要我們小聲一點,臉上帶著微笑。我跟兒子有一種做壞事被抓到的感覺,相視一笑之後,躡手躡腳的往前繼續走,來到側門,飯店的人微笑著開門讓我們進去。

 

坐回長方形矮桌,已經有好幾個人回來坐好了,看見別人在吃,我很擔心我的菜會不見了,趕緊問:「那我的呢?」有人說,就在這裡啊!我看見一個大碗公裡面,有我的蝦子跟肉。我伸手進去拿一塊蝦子吃,還感受到溫度,

 

我把某個人杯子裡的果汁倒進我的杯子裡,因為我的果汁喝完了。

坐在我左方的女生,看到我想要果汁,也把自己的杯子拿過來說:「我的也給你,還有我爸的也給你。」我又得到滿滿一杯果汁。

 

夢就結束了。

 

我發現我越來越容易記住我的夢了,雖然一個晚上有好幾個夢,我總是只記得一個夢,但是,已經比完全忘光要好太多了。

 

如果這是一個預知的夢,該多好啊!我好久沒去渡假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