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抽到這張牌,我就忍不住笑了。這大概是這個禮拜抽牌以來,意思最清楚的一張了。

 

權杖5,牌面上有五個人拿著木頭,看起來非常像在打鬥。我覺得象徵著爭論、意見不合、鬥爭、競爭、打鬥。

 

今天我的生活裡,最大一件事情就是在公司開了一場會議,一群人針對某件事情討論、提供意見,不過,最後實在不太像在討論,有點像是主事者在跟我們這群提供意見的人作戰,他在捍衛他的成就,而我們好像變成了扯他後腿的人。其實,本來我們在場的原因,是為了提供他意見,抓出他工作中的bug,讓成品更完美。但是,因為那位主事者已經開始有點意氣用事了,我們這些本來要幫他的人,就閉上了嘴。

 

我本來在我的筆記上,寫下了十幾點的建議事項,最後我只說了二點。其實,我也有點怕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故意要傷害那位不肯聽人意見的人,我這人就是有這種不好的習慣,對方越硬,我就越想攻擊。還好我現在比較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有那種想砍人的衝動時,就叫自己閉嘴,或是叫自己轉頭不要看。

 

當然,這是消極的方法,我明明知道可以把事情做到更好,卻閉上嘴巴,只為了求得同事間的和諧。這好像有點怪,對公司的利益來講,不是好事。但是,我發現當我把距離拉遠來,讓我跟這件事情有點距離的時候,我就覺得沒必要那麼緊張,也比較能接受目前先用沒那麼完美的方式來做事。

 

當我拉高我的位置來看這場會議,這裡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心態,主事者的辛苦與能力極限,老闆對這人的看重程度,以及目前的人力限制,我雖然認為事情有機會做到100分,但是,以目前這個小組的能力來看,他們最多做到50分,除非把這個小組拆掉,換一組人來做,不然,就算在會議上群起而攻之,就算他們清楚知道每個細節不完美的地方,他們也還是沒有能力再讓自己多出十分。既然這樣,為什麼我還要苛求?我只能接受他們的50分,除非我能找到另一組人來做這件事情,但是,這樣一組人並不存在。

 

主事者不斷捍衛自己的成品,在場的每個與會者也都客氣的把自己的批評全部都打折了。雖然吵的很客氣,也依然是一場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