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杖三是一個人站在高處往下看,對我而言,這象徵著看全面的局勢,不是看單一的事情。對目前的狀況有全盤了解,而且,因為由上往下看,每一個細節都在眼裡,都可以看到,而重要的是,現在不是看細節的時候,現在是看整體的時候。

 

對我而言,看整體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3這個數字,也代表著完整,每一個面向都看見。

 

當我在思考這張牌的時候,我是抽了牌,然後就跑去煮綠豆湯當宵夜,又去裝我明天的便當。我是在家裡一邊走來走去,一邊想著這張牌到底對我有什麼意義。然後,有一個瞬間,我覺得站在懸崖頂端的人彷彿變成了我,我正在俯瞰著我這半年來的生活。

 

這半年來,我的生活重點就是塔羅牌。

剛開始,我從塔羅牌中不斷讀到一個訊息,就是要我讀多一點書,並學習冥想。這兩件事情,這半年來,我很努力的做了,而且,剛好發現ANOBII這個網站可以登錄書籍,正好幫我做紀錄,結果,我在半年的時間讀了三十本書。另外一件事情:冥想,我就做的比較沒那麼好了,還是照樣無法專注,不過,冥想倒是讓我覺察到我不夠放鬆。

 

讀書讀很多,網頁也逛了不少,到處去看,什麼都感到好奇,什麼都想會。不過,最近不斷有一個想法跑出來:我是不是該把塔羅徹底弄清楚再談其他?這也讓我想起前幾天抽到錢幣二逆位與權杖王牌逆位時,看到的訊息:我是不是該放棄一些不是那麼重要的東西?

 

當我站在權杖3的位置俯瞰自己時,我似乎可以看見一些事情了。

 

我是不是該放棄其他那些讓我眼花撩亂的東西,比如說其他類的卡、什麼心靈療法、或是巫術,或是什麼有的沒的。我不是說那些不好,而是,我這個人不適合分心,我可以先把塔羅牌玩到非常精通之後,再去想別的事物。

 

前幾天的關鍵字,放棄與分散,都在今天確認了。

那麼新的事物,新的方案,新的路,是什麼呢?其實,今天的權杖3也有一個關鍵句子,就是評估整個狀況之後,找出新的路。

 

暫時,還不知道新的路是什麼。

但是,先照著目前的想法走,把手上這兩本書看完之後,先暫停我的瘋狂看書速度,針對塔羅方面的書籍,專心讀一段時間。

 

我曾在aNOBII上面,列出了我想買有關塔羅與占星的書籍,不過,因為都是原文書,當時在台灣的網路書店都找不到這些書,為了節省運費,想要一整批從美國的aMAZON買,可是,這樣一買要好幾萬塊錢,必須等我存夠錢才行。沒想到,最近搜尋博客來,發現我列的塔羅書,每一本都在博客來出現了。這下子我就可以一本一本買了。

 

所以說,這是不是就是在告訴我,從現在可以開始再繼續讀塔羅書,再繼續研究下去了呢?

 

說真的,「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這本書,已經快被我翻爛了,該換本新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