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眼裡看隱士,他不再是坐在課堂裡聽課的孩子,不再是接受訓悔的受教者。他學習了很多了,夠多了,這是一個該更安靜反芻的時刻。手中所提的那盞燈,象徵著內在的明亮,有一個清楚的目標,像燈光般在眼前指引著,即使身處黑暗中,也能清楚看見。

 

四周巨大的黑暗,象徵著攏罩著隱士的各式各樣知識、智慧、學問,並不是說這些東西不好,不重要,並不是這樣。曾經有過的任何一種學習,都很重要,都形成了今天的隱士,如果不曾有過那些經歷,他就不會成為隱士,他會依然在大千世界裡游走,而不會退開繁華,深入去反芻他所擁有的。也因為有那些巨大的黑暗,才能看見那盞燈的明亮。那盞燈將會把黑暗轉換成光明,當一盞燈的光,漸漸擴大,成為巨大的光的時候,黑暗將會退散。

 

但是,要讓光擴大,並不容易。隱士必須讓自己變得夠強大,才能使光擴大。他必須自己決定,是要讓黑暗吞噬,或是擴大那盞燈,去佔領黑暗的領地。一切都取決於隱士對自己生命的抉擇,他必須更深入去反思,消化,理解,選擇。

 

把這張牌應用在生活上,象徵著一段深入研究,安靜思考的時期。這個深入研究,並不是輕鬆的,是辛苦而耗費心力的。

 

抽到這張牌的這一天,我正在努力閱讀克里昂的通靈訊息,以及賽斯書之一「心靈的本質」,這些都談到共時性。巧合的是,我正在閱讀的另一本書,跟時空有關的「時空旅人之書」,星期天又不小心開到一個電影檔案「我的機器人女友」,又是一個穿越時空的電影。在這之前,我已經看了「觸不到的戀人」,已經害我被時空旅行這件事情,搞得頭昏腦脹了,又遇到這麼多跟時空有關的文字。

 

我覺得這些都是很困難的題目,總讓人覺得好像看懂了,又好像看不懂。這真的很有隱士身處黑暗中的感覺。可是,又很安心的知道,不管是克里昂或是賽斯,我不知道哪來的信心,很相信我雖然有點弄不懂這些訊息,但是,克里昂或賽斯對這些訊息都很了解,所以,即使我腦袋被搞的很混亂也沒關係,我只要有耐心慢慢看,就算今天克里昂或賽斯沒讓我想通,我相信未來都會其他的高靈訊息會讓我想通。

 

就像克里昂舉的那個旋轉木馬的比喻,我相信總有一天,該讓我得到的訊息或事物,就會像旋轉木馬那樣,轉到我面前來。

 

所以,我不用擔心我現在不懂,不用擔心我現在在黑暗中。那些高靈的訊息,就像那盞燈一樣,就在我眼前,我只要順著指引慢慢走,不用擔心時間、空間,那些事物將會一口氣,砰一聲全部出現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