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人類是逐漸在進化的,但是,這個進化不是由外加入什麼東西到我們人裡面,而是我們人裡面本來就有,只是在過去數萬年間,我們沒有去使用,以至於遺失了那些能力。那些遺失的能力,都放在我們的DNA裡面,我們擁有很多能力,但是,我們忘了我們有,因此,我們也不會使用。

 

而人類的進化,有一部份就是我們這些人,漸漸找回那些能力,很緩慢的,很花時間的,漸漸找回一些能力。

 

這裡還提到自閉症的人,克里昂說這些人是進化的人類。他舉例說,有些自閉症孩子可以迅速告訴你,2012年某月某日是星期幾。有的你可以給他一個二位數乘以三位數的題目,他可以不需運算就告訴你正確答案。他說,因為他們的思考模式,跟我們普通人不一樣,不是線性的思考方式。因為他們的思考模式不同,所以,他們的行為模式當然也跟我們不一樣。我們應該去擴展他們的能力,可是,我們卻以我們現行的方式,現行的思考模式去規範他們,甚至把他們當成患了疾病的人,要用藥物來控制,結果反而限制了他們的能力。

 

所謂線性思考與非線性思考,線性思考的人,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情,只能聽一個字,只能看一個字,不能一次全部吸收進來。我們想要理解一個想法,就只能一個字一個字仔細聽,或一個字一個字仔細看,無法直覺式的把整個想法灌進腦子裡,立刻心領神會。而非線性思考的人,就是直覺式的思考方式。

 

克里昂說,在我們這個星球上,有兩種活動是直覺式的,非線性思考的,那就是藝術與音樂。我們可以欣賞交響樂團,同時有數十種樂器在發聲音,但是,我們就是可以讓這個音樂打動我們的心,同時可以聽到這些樂器的聲音。一幅圖上面,也可以同時有各種顏色,而我們被一個整體的印象給震撼。我們接收到的不是個別的訊息,是一個統合的訊息,裡面包含各式各樣的元素。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舉例,我們在考古學上常常會提到,因為在考古中沒有發現到類似我們現代的各式儀器,所以我們認為古代的科技沒有我們發達。但是,我們卻沒想到,也許他們根本不需要這些儀器,就可以理解到我們現在藉著儀器所理解的事情或做到我們藉著科技儀器所能做到的事情。比方說,當我們想要移動我們的手時,我們會先去分析腦袋裡發出什麼訊息,然後又有幾千幾萬的訊息傳遞之後,手才移動嗎?沒有,我們直接移動了手。但是,有沒有可能有一天,人類忘記了由腦子傳遞訊息讓手移動的能力,結果人類必須發明一種機器,去分析腦中的訊息,然後讓手做動作?於是,那樣的人類在考古中找不過去的人類曾發明過這種機器,就斷言過去的人類,並不知道怎麼讓手移動?然而,對過去的人類而言,讓手移動就是一種不用學習,不用機器幫助就會做的事情。

 

克里昂提到預言,預言為什麼會準確呢?是我們讓他準確的。我們被卡在這個線性的結構裡,整個能源是卡住的,當能源卡在線性的、靜態而一成不變的結構中時,就很容易預告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然而,未來將不再是這樣了,Nostradamus的四行詩將不再準確了,因為人類進化了,不再被卡住了。

 

關於同時性

 

這裡談到的同時性,跟我本來想的同時性,有一點不同。

 

以前我認為同時性是類似於在不同地點,不同人,在同時間抽到同一張牌之類的。或是我在地上發生的事情,跟天上某些星星之間的變化可以呼應。但是,我發現如果以線性思考來講的話,我的這些想法,其實是很線性思考的想法。我還是用我們對時間的一般定義來看待同時性。

 

以克里昂所存在的次元空間來看我們的時間,我們的時間是不存在的。我們以為有時間順序,但是,對克里昂來說,時間順序是不存在的。

 

比方說,我們以為克里昂這篇通靈訊息,是在2008/9/26在美國當地傳遞。這篇訊息是在那個時點,被在場的人第一次聽到。但是,對克里昂而言,所謂的同時性是每一個第一次聽到這篇訊息的人,都共享了同時性。這個第一次包括第一次在現場聽到訊息的人、第一次透過網路聽到錄音的人、第一次翻開克里昂的書看到這篇訊息的人。這些人都共享了同時性。所以,時間是不存在的,時間是可以摺疊起來的,因此,是沒有先後順序的。

 

所以,對於人類的進化,了解同時性的人,就不會著急,會很有耐心的慢慢來。因為時間是不存在的,你會知道事情會發生,而同時性會讓事情降臨。克里昂舉了一個例子:神說要你幫一個旋轉木馬作一隻木馬,於是你做了一隻木馬,可是,你卻找不到位子放這個木馬,因為旋轉木馬上的每個位子,都已經放了木馬了。有人這個時候就想:我可能誤會了,或是我錯過了機會了。於是,就把木馬丟掉。但是一個quantum Human則會想:我知道旋轉木馬是不斷循環的,總有一天,那個位置會出現。人的意念與信心,將會使那個位置產生。(這個會讓我想到吸引力法則)

 

整篇訊息裡面,有一段話我覺得很有趣,也很喜歡,也解開了我一點點困惑,先抄在這裡:

 

There's something you ought to know as you reach for God: You're going to find a very loving energy that is reaching back. Did you know that? You don't have to break down a wall. We're on the other side of a thin veil trying to allow you to see us. If you'll only give permission and intent for it, the result will be wisdom and healing.

When you get your answers, they are going to come in a quantum state, not a linear one. You are not going to receive voices or sounds or the flapping of angel wings. Instead, you are going to receive synchronicity... what you may call luck or a coincidence.

這段話是說,當你要去追求神的時候,你將會發現一個很大的愛的能量。你並不需要費力去打破一道牆,好跟愛的源頭連結。而是愛的能量在薄紗的另一邊,會試著讓你看見。你只需要下達許可,並企圖得到這個能量,那麼結果將會是充滿智慧與療癒的。

 

當你得到答案,這些答案將會以一種量子狀態來到,而不是線性狀態。你不會接收到一個聲音,或是天使拍著翅膀。你會接收到的是同時性,你可能會稱之為幸運或偶然。

 

這段話之所以讓我覺得有趣,感覺有一些解惑,是因為最近不是很流行天使嗎?我看到很多文章都在說收集到天使的羽毛之類的事情,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也不知道收集天使的羽毛要做什麼,擁有一根天使的羽毛,會讓自己的生命有不同的進程嗎?或是類似天使給的證書?我很想不透。而另一方面卻又想,我沒有天使的羽毛,是不是就比較不好?純粹是一種別人有,我沒有,就有點心慌那種缺乏自信的人會有的想法。

 

現在看到這段話,我就在想,我拘泥在物質的看見上面,不也是一種線性思考?一定要看到天使拍著翅膀出現在我面前,才叫做看見?要聽到某種神奇的聲音,才叫做聽見?

 

然而,這裡說的是某種同時性的事件,或是直覺式的感應。如果是這樣,那每個人都可以在生活中不斷地看見與聽見了,只要願意靜下心來好好觀看與聆聽。

 

* PS.

這篇筆記寫起來好累,覺得還有好多沒寫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