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抽到星星牌,我在想,為什麼一直抽到星星牌呢?是不是還有哪些事情沒說完呢?我在我的祭壇前點起精油,聞著安撫人情緒的氣味,看著搖曳的燭火,在大天使牌麥可的臉上,閃閃搖曳。

 

有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際:不能只有直覺嗎?

我在看星星牌的時候,為什麼一定要找到A=BB­=C,所以A=C這樣的理論根據,找出圖面上每個物件的象徵來源,來證明星星牌的牌義呢?難道不能只靠直覺,來看星星的牌義嗎?

 

如果,我只靠直覺,用我看到星星牌的圖面,直覺感受到的東西,我會說出什麼?我會認為星星牌的意思是什麼?

 

想想繁星點點的夜晚,也許是在無人的海邊,或是在偏僻的山巔。寂靜無人,星光閃閃,這時候的我,會想做什麼?我會想躺下來,讓星空成為天然的帳幕,大地成為我的床,我願意沉睡在大地之母的懷抱裡,黑夜不黑,因為有點點星光成為我的夜燈。

 

這不就是休息的意思嗎?

 

那個裸體的女子,顯示出一個人不再需要任何遮蔽,可以坦然面對生命,面對世界,不需要拿任何知識、思想來當衣物,也不用擔心水壺中的水,是不是準確的倒在水池中,因為無論是往水池中倒的水或倒在陸地上的水,最後都回歸到水池裡。

 

所有的謹慎小心,在這裡都被除去了。

在這裡,放鬆、回歸真實的自己,把自己過去累積的所有智慧與靈性,都回歸到生命的源頭。在這裡,療癒自己的身心靈,無論過去經歷了哪些波折與困頓,此時此刻,是休養生息的時候。生命不是停頓在這裡,而是稍作休息,以便往下一站走去。

 

先前一直很過不去的地方是,星星是經歷塔之後的休息,但是,我沒有抽到塔,也沒有經歷過類似塔的事件,那怎麼可以抽到星星呢?所以,我不認為星星對我的意義,跟休息或假期有關。但是,誰說一定要經歷過塔的事件,一個人才能休息呢?一段疲憊的生活、或是辛苦的思想奮戰、或是方向的轉折,都要耗費一個人很大的經歷,難道這些都不能獲得星星牌的休息嗎?

 

原來我有我的固執,我固執於只有經歷過塔的人,才可以拿星星牌。我以為星星牌不會出現在其他類型的辛苦之後,然而,生命是有彈性的,疲倦的時候,就可以回去星星牌,讓自己的身體與心靈獲得短暫休息與療癒之後,再繼續奮鬥。

 

我想起那場我已經遺忘的夢,那個夢似乎在說關於「直覺」的事情,我記得我離開那個夢的時候,曾提醒自己,要用直覺的方式來了解星星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