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上說,星星這張牌,象徵一個假期。

今天正好是我請了年假在家休息的日子,果然是一個假期。

但是,我怎麼想當想不通,為什麼星星牌象徵假期呢?是從哪裡引申出來的?我找不到線索。

 

我覺得每一張牌的意義,都必須有線索可以找,必須能夠言之成理,不能隨便給一個定義,而不解說這個定義如何形成。

 

比方說,權杖代表權力、行動力,因為拿在王的手上的權杖,可以代表這個王的權勢,他想做什麼,也是權杖一揮,命令下去,行動就可以展開了。所以,我可以接受權杖代表權力或行動力的說法。

 

聖杯代表情感、情緒,因為杯子象徵著可以接受,也可以給予的,可以容納水,而水是千變萬化的、柔軟的,就像情感一樣,情緒也是。而杯子象徵著承受情感,或給予情感。因此,我也可以接受聖杯代表情緒或情感的說法。

 

寶劍代表智慧、理智、知識,因為寶劍的銳利,可以銳利的劃開物品,就好像智慧一樣,可以釐清事物的道理,像利劍劃開物品那樣。理智、知識也有相同的力量,因此,我也可以接受寶劍代表智慧、理智、知識的說法。

 

錢幣代表著物質世界,這就更容易接受了,因為在這個物質世界裡生活,沒有錢幾乎就不能活下去了,而這個錢幣不僅代表真實的錢,也代表這個物質世界所需要的一切物慾或物品。所以,我也可以接受錢幣代表物質世界的說法。

 

但是,為什麼星星牌代表一個假期呢?

星星牌上還有很多其他的象徵,我在上次抽到這張牌的時候,也有提到過,那些象徵與意義,我都還能接受,但是,「假期」?到底是哪個東西透露出「假期」這個意義呢?

 

星星牌裡還有一個象徵,是代表著療癒。其實,晚上我突然感到胃痛,也不知道是怎麼引起的,自覺三餐很正常、睡眠也正常、好像也沒什麼太大壓力,到底是什麼東西引起的胃痛,完全搞不懂。結果,完全睡不著,最後拿出肚臍排毒精油按摩腹部,才終於舒緩了不舒服。會不會星星牌也暗示著我晚上的自我療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