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有奇怪的感覺,覺得心神不寧,無法專心。

 

星期六送女兒去上鋼琴課時,發現自己開車很危險,總是回轉時沒看到旁邊的摩托車,或是穿越一條馬路時,沒看到橫越馬路的行人。都是差那麼一點點就要出車禍,害我覺得很害怕。本來想下了課後,去逛街買個東西,當下決定信任我的直覺,回家休息比較安全。

 

我想,這兩天還是都呆在家裡比較安全。

 

星期天,發現冰箱空了,米也沒了,雖然有點擔心我的心神不寧,還是決定開車去大賣場補貨。

沒想到,進了大賣場,才碰了一樣貨品,就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刺到,拇指見血受傷。女兒一看就說:「妳看吧!妳不是說這兩天最好不要出門的嗎?自己說了還出門,果然又出事情。」

我笑笑說:「別太迷信了。」嘴巴上這麼說,心慌的感覺還是又浮現出來。

 

賣場裡貼了好幾樣貨物是買一送一,或是一元加購的,算算很划算,我就選了兩種貨品,還一再核對賣場的標示,確定是買一送一才放進購物車裡,另一樣是一元加購,我也跟女兒各核對了一次。結帳時,我看到收銀員把買一送一的貨品,兩份都各刷一次,收銀機上也出現二次金額,我提醒收銀員這是買一送一的貨品,是不是有哪裡有問題?收銀員把發票機打開,查看了發票機,跟我說她要全部重刷。我以為她是要更正重複刷的部分,也順著她的意思把貨品全部重搬上收銀台,讓她全部重刷。這次她很迅速的刷完,我沒注意到收銀機上顯示的金額與數量,就想說等一下再來對發票好了,我想她應該已經更正了,尤其是我剛才都已經提醒她兩次了。

 

那位收銀員眼睛眨也不眨一下的把發票跟信用卡還我,沒有跟我多做解釋,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一樣。我拿起發票一看,跟第一次結帳的狀況一樣,買一送一的還是一樣刷了兩次金額,一元加購的也是兩筆金額,等於我多刷了三百多塊錢。

 

我看了那位收銀員一眼,發現她不敢看我,還忙著幫別人結帳。

只好跑去服務台詢問,沒想到我發現賣場結帳有誤,竟然還必須排隊等候才能客訴到。而更讓我不舒服的是賣場人員的態度。

 

我把我的懷疑告訴客服人員,客服人員完全搞不清楚賣場內的活動,還問我:「你確定賣場內有標示?還是DM上面有寫?」說真的,DM上面有沒有寫,賣場上有沒有標示,是你們客服人員應該要知道的,我現在就是來跟你確認,怎麼換成你來跟我確認呢?

 

買一送一的那份商品,她並沒有跟我解釋問題出在哪裡,我只看到幾個客服人員自己在討論,我聽到的結論是:那是廠商自己沒把電腦資料改好,就退她一份的金額就對啦!

 

而另一份一元加購的商品,他們的結論是:那是客人自己沒看清楚啦!加購不是加購一樣的東西,是旁邊那個小包的啦!

 

這些都是客服人員在我這個客人面前,很大聲的討論。討論完畢後,有一位類似課長的女子,就很厭煩的對其中一位客服人員說:你就叫她全部退貨啦!不用查了啦!

 

我聽完他們的討論之後,我也感到很不舒服。

 

所以,當客服人員最後終於來問我的意見時,我就直接說:「全部退掉。」說真的,我寧願開車回去我們家附近的縣聯社重買一次,也不想在你這裡消費了。

 

客服人員開始處理我的退貨,我實在忍不住,就跟女兒一起討論這家賣場的服務水準,抱怨我們的不舒服。女兒的結論照例一樣:「就跟你說了吧!你自己都知道不該出門的,出門就遇到一堆事情了吧!」

 

今天早上送女兒出門時,我做了生菜三明治當早餐要帶去公司吃,一坐上車子,才發現早餐忘了帶,還放在餐桌上。我整個人就被三明治擊倒了,覺得沮喪到不行,這幾天真的是沒有一件事情順利的。

 

送女兒上學的路上,我一直努力去感受內心深處那種怪怪的感覺,那到底是什麼呢?我有一種被耍得團團轉的感覺。

 

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不能說是什麼命中注定或是衰運,全都是因為我的心不在焉造成的。

 

差點出車禍,是我心不在焉,沒注意到身邊的車子、行人。

手去刺傷,也是我心不在焉,沒注意到商品上有粗糙的地方而刮傷。

誤以為可以一元加購兩份,有可能是賣場把加購品寫的太小,我沒看到,也可能是賣場根本沒寫。如果是寫很小,我沒看到,那又可以算在我的心不在焉頭上。

早餐忘了帶,更是心不在焉的關係。

 

但是,為什麼我會心不在焉呢?

是我的生活中,有發生什麼重大事故,造成我精神渙散嗎?沒有啊!我的生活平凡穩定,什麼大事也沒有。

 

那種感覺很奇妙,好像有人把我的注意力拉到別的地方,讓我看不見我眼前的事物。也有一種像是我的位置不該在這裡,似乎在別的地方。我不該在這裡上班,我應該在其他地方做其他的事情,好像我該去某個地方,可是,我怎麼也想不起來我該去哪裡。也像是齒輪沒有卡上,怎麼樣也對不上的感覺。

 

然後,有一種力量一直把我往下拉,往下拉,拉到一個很沮喪的位置。那個沮喪是因為,我對我目前的狀況無能為力。我知道我心不在焉,可是,我只能順著這個無明的力量不斷陷落,我不知道怎麼樣把自己拉住,或讓自己成為控制者。我好像被某一種力量控制著,任意把我丟來丟去,而我卻無力取回控制權。

 

好像有一種聲音在告訴我:你放手,放開自己,放開過去,然後,就像從空中墜落那樣,完全放鬆自己,把自己整個人丟在空中,任他墜落。也很像在水裡浮游一樣,放鬆全身的肌肉,任憑自己往下或被水的浮力往上推拉。無論如何,就讓那個力量拉著你,往任何方向去。

 

但是,那種墜落的感覺,令人害怕。

生活似乎會變得亂七八糟。

 

昨天晚上,當我抽到這張牌「死亡」的時候,我就在想:順應死神往前走的感覺,會不會就是這種墜落的感覺?一種無依無靠的墜落。

 

 

PS.

讀我的文章的人,應該讀的很辛苦,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寫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