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上帝鐵了心要毀滅兩個城市,因為他聽說這兩座城市的人,無惡不作,沒一個好人。不過,這位上帝也不是隨便聽信人,就使出殺手的上帝。他認為他必須親自下來看看,親眼看看,這兩座城的人是不是真的像傳言中那樣壞。

 

在路上,他遇到了一個很會討價還價的人物,這個人叫做亞伯拉罕。

上帝對亞伯拉罕說:「我要毀滅所多瑪與俄摩拉這兩座城市,因為這兩座城裡的人,沒有一個好人。」

亞伯拉罕就問:「那如果裡面有五十個好人呢?你也要毀滅這兩座城嗎?」

上帝說:「如果有五十個好人,我就不毀滅這兩座城。」

亞伯拉罕又得寸進尺的問:「萬一這五十個人裡面,少了五個呢?你就因為少這五個,就毀滅這兩座城嗎?」

上帝說:「就算少了五個,我也不毀滅這兩座城。」

 

亞伯拉罕討價還價到十個人,只要找得到十個好人,這兩座城就不會毀滅。

(真喜歡亞伯拉罕,他提出了我想問的問題,原來他是個有腦袋的人。)

 

當天跟在上帝身邊的,還有兩個人。

上帝派這兩個人前往所多瑪,這兩個人其實是天使。

 

結果,這兩位天使在所多瑪沒找到十個好人,只找到一個好人,那個好人叫做羅得。以前,我一直認為上帝毀滅所多瑪、俄摩拉實在殘忍,那幾十萬人的城市,就這樣毀了,萬一錯殺了一個無辜的人怎麼辦?今天,為了查天使的部分,重看了這一段,發現上帝也算是謹慎小心了。

 

上帝不斷聽說這兩座城市的惡名,聽說了太多,多到超過他容忍的極限了,於是,他親自下來打探,甚至還允諾,只要可以在城裡找到十個好人,他就為了這十個好人,不毀滅這兩座城。但是,很可惜的是,天使在這兩座城裡,只找到一個好人,那就是羅得。而且,上帝連一個人都不願意錯殺,還讓天使帶領羅得、羅得的妻子、羅得的兩個女兒,先逃離所多瑪。

 

這麼說起來,我以前倒是誤會上帝了。

其實,這兩個女兒都已經嫁人,羅得要離開前,還去找女婿們一起逃,但是,女婿們不相信他說的話。於是,他只好帶了女兒逃走。

 

而他的妻子,因為沒有遵守天使說的話,最後變成鹽柱。

於是,逃離所多瑪的人,只有三個:羅得與兩個女兒。

 

這是我在聖經裡面,第一次看到「天使」這兩個字的段落。

這裡的天使,是隨同耶和華去跟亞伯拉罕見面的兩位天使,也是前往所多瑪探查的天使。

 

他們是誰呢?

聖經裡,沒有寫出他們的名字。

(創世記18~19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