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抽到這張牌,我就想到白天跟我討論事情的朋友。在他身上有一件事情已經拖延很久,猶豫不決於該不該再往前走一歩。有時候,我們之所以不敢往前走,是怕自己再也不能作夢。我們只要都不行動,就可以假裝這件事情還有可能。但是,當我們一開始行動,就可能會讓事情開始有變化,可能會往不可能的方向走,也可能往更好的方向走。因為還沒開始行動前,什麼都不知道,就可以假裝還有希望,所以不肯採取任何行動,害怕知道最後的結果。

 

也幫朋友做了一次占卜,答案是:不去行動的話,事情會一直沒有定案,他的心情也會一直處在唉聲嘆氣之中,而且,牌面上顯示,他應該奮力往下跳的,可是,他卻站住了,不肯往前走。若去行動的話,會給他帶來一個新的局面,當然,到底是不是他想要的局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針對這類事情上,他會學習到新的東西,也會給他的生命帶來不同的領悟。

 

整個牌面都顯示出採取行動最有利,只是朋友依然猶豫不決。

我也不想太過催促他,畢竟身為一個塔羅占卜者,我只能告訴他牌面的意思,牌面顯示出兩種選擇會帶來的不同影響,最後,要看他自己的選擇。

 

結果,今天睡覺前,看到朋友的留言,他真的按照塔羅的指示,往下一歩走去了。其實,別說他很緊張,連我都緊張起來了。他緊張的是,到底能不能得到他想要的結果呢?而我緊張的是,我從塔羅上面給出的訊息,真的是幫助他?還是害他失去了作夢的權利?或者是接下來的學習,我能給出什麼幫助?最重要的是,這是我第一次可以觀察塔羅牌的訊息跟實際生活之間的關聯。

 

過去我都是幫不認識的網友占卜,他們最大的回饋就是在我的占卜結果上打勾劃叉叉,只是讓我知道我當下的占卜,準確度到什麼程度。但是,還沒有機會知道,當他們真實按照塔羅給的指示,去改變自己,或改變對事情的想法,或是採取一些行動之後,是否讓自己的命運有了不同的發展?因為沒有人再度寫信來跟我聊這些,所以,我無法印證人是不是真的可以改變命運。

 

照理論上來講,塔羅牌只是根據你當下的各種狀況,推演出你未來可能的發展或結果。當你當下的任何一個行為、狀況、因素,以你個人的意志做了不同的改變之後,塔羅所推演出來的未來,就會改變。也就是說,你可以讓塔羅預測的未來,變成不準的。

 

我的朋友每一次占卜的結果,都還存在我的電腦裡。我可以研究從第一次占卜到現在,他做了哪些改變,事情的演變跟塔羅牌顯示的訊息有哪些差異。我覺得這種研究,有助於我未來的占卜。但是,我也很緊張啊!不管占卜的主題是什麼,畢竟都牽涉到別人的人生啊!

 

看到朋友的留言後,我很高興他終於為自己的人生,開始做出行動了。準備睡覺前,抽了當天的牌,是一張權杖國王。

 

權杖,代表著採取行動,行動開始。跟今天的事件,是互相呼應的。

而這是一張權杖國王,一個成熟的男人,並不是孩子氣的舉動,也不是血氣方剛的衝動舉止,這是一個已經思前想後,把很多因素都考慮完整,覺得已經時機成熟了,可以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