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我的占卜大抵是運用看圖說故事、直覺、神奇的力量 (哈哈,不要誤會,絕對不是通靈,只是一種靈犀相通的感覺)、我看過的塔羅書給我建立起來對牌的了解等等來解牌。

 

但是,我最近越來越感到不滿足。

 

那些塔羅書給我的牌義,就只是牌義而已,而這些牌義到底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可以這樣解?幾乎沒有一本書有完整的解說。上次拿到「熄燈後請不要翻牌」時,有點興奮的覺得總算找到講解塔羅背景的書了,無奈那本書寫的太過讓人想打瞌睡,實在無法讀完,就放棄了。

 

當然,我覺得看圖說故事也沒什麼不好。

除了有歷史淵源的偉特、克勞力這些與神秘學有緊密結合的牌之外,一些現代人創作的牌,有的已經遠離了塔羅牌的原始意義,也是只有看圖說故事一途。但是,我總覺得既然學了偉特牌,那我就要把偉特牌整個弄懂,把所有相關的事務都熟悉才叫做學會了。

 

我想要的書,內容必須是這樣:

 

這張牌所畫圖像中的歷史背景、人物介紹、風俗習慣,對當時的人而言,具有什麼樣的意義?在神秘學中,這張牌的位置在哪裡?圖面上有哪些元素,是與神秘學、神話、當時的環境有關?

 

這張牌的牌義,是從以上這些背景中的哪些部分引申出來的?也就是說,一般塔羅書中的牌義,是從哪裡推論出來的?

 

牌面上有什麼象徵?這些象徵的來源是什麼?這些象徵的歷史背景、意義是什麼?

 

我希望有一本書,可以有系統,合乎邏輯的談論以上的事項。

我發現我看過的書,都有談到其中某些部分,但是,沒有完整的談論,也沒有深入的教導。我希望能找到一本可以更深入探討的書。

 

也許是因為我自己的不安全感吧!一個學問學得不夠扎實,就會覺得沒有學會,也不應該用一招半式去闖江湖。不管被我占卜的人,覺得我準不準,我自己就是會覺得不踏實,想學更多,想懂更多,不把這個東西翻開來徹底學一遍,心裡就覺得不對勁。

 

如果有人知道有這樣的書,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