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牌幾乎是我最容易抽到的一張牌,每一次它都是正位,象徵著缺乏。今天,卻抽到逆位。我不曾仔細看過正位與逆位的圖形,有什麼差異,但是,因為「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這本書對這張牌逆位的描寫,使我不禁又再仔細的看了一下牌,當牌是正位時,牌的中央,圖片的主體是那兩個窮極潦倒的人。但是,當牌是逆位的時候,牌的中央,圖片的主體變成了那一片彩繪玻璃,彩繪玻璃的中央,是那五枚錢幣,錢幣與玻璃圖案的組成,使得那看起來像是一棵錢幣樹,一棵圓圓滾滾長的很好的錢幣樹。

 

這麼看起來,窮困潦倒已經是久遠以前的事情了。現在重要的是這一棵錢幣樹,它象徵著什麼意思呢?

 

先看「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裡面的描述:

 

五角星五倒立比正立時更積極,他暗示一項改變即將來臨,不論你對於未知事物有多麼恐懼,這項改變都會位你帶來機會和選擇。

 

它可以說是從一個人或一種狀況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因為你讓改變發生了,所有塔羅牌五的倒立都屬於改變的牌,並且你認識到目前處理某種狀況的方式,並不是唯一的方式,這確保你會願意改變,生命不必是靜止不動的。你可以改變,而且當你改變內心深處,生命將會改變它在表面上所提供給你的東西。

 

五的倒立案是你的思想會越來越開放,現在最糟的狀況已經過去了,當你繼續改變,生命會在它呈現給你的機會中反映出你的內在自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三段話都是在說我,可是,我又感到很模糊,不知道這些是在說我什麼。

 

我思想著今天的改變,只有一件:那就是我聽從朋友的建議,找了一個小位置,當作我的祭壇,我找的位置是在我房間的小櫃子上。這對我應該是個大改變,做個祭壇?對於曾在教會生活過多年的我來講,這是異端。但是,當我實際去做時,只感到平靜。

 

其實,說是祭壇,我覺得說的太嚴重了。這只是一塊乾淨的地方,擺放我認為跟我最有關聯的東西。比方說,這幾天讓我很震撼的大天使牌,我把那張答應守護我及我的家的大天使麥可,放在我劃出來的這個小空間裡。把今年對我影響最深的塔羅牌,也存放在那個角落。然後,把我第一次買的水晶項鍊,也放在那裡。那條水晶項鍊我戴了很多年,今年覺得戴了不舒服,就拿下來了,卻一直不知道要放哪裡,現在正好拿來擺在這個角落。然後,朋友說要點個蠟燭,我就把上次日本客人送我的梅子氣味的杯子狀蠟燭點上。

 

當燭光亮起,那個角落變得好安靜。

當人站在那裡,整個人都安靜下來了。

沒想到燭光有這樣的效果。

 

這就是我今天最大的改變。

 

關於這個祭壇,在我寫這篇文字的時候,又發生了另外一件事情,明天有空再另外寫。現在我要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