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抽Voyager牌有一段時間了,不過,對於牌的圖面,一直沒辦法有很深入的感受,也就是說,我總是無法把牌面與文字連結在一起,我依賴文字多於圖面。Voyager牌上面的圖,對我來講太過破碎,我是個要把各式各樣資訊組合起來,需要花上很多腦力的人。我可以收集各式各樣的資訊,可是,要我把這些資訊統整起來,我會覺得很累、很辛苦,我不是沒有能力統整資訊,只是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因此,Voyager牌對我來講,就很像是把一堆資料堆在我面前,要我自己去整理一樣。我會感到很辛苦,累的感覺讓我不太願意去看圖,只願意直接去看作者整理好的想法。

 

昨天車子壞掉的時候,覺得自己的人生真是太淒慘了,連車子也來跟我作怪。晚上抽塔羅牌時,有被那張錢幣皇后扭轉了一些想法,發現自己怎麼會只看一個方向,卻忘了看我四周的每個方向呢?在我四周的風景中,有淒慘的,也有值得慶賀的,我卻完全不去看那值得慶賀的,只把眼光盯在淒慘的上面,這不是損失太大了嗎?

 

早上讓我爸送我來公司後,等到九點多,巷口的修車廠開門,我就從辦公室走去巷子口,找到一個帥哥修車師父。這位帥哥服務很好,騎車來到我車子旁,敲敲打打之後,我的車就可以發動了,只是擔心又會有一動也不動的時候,還是請師父幫我把啟動馬達換掉。師父把我車開回修車廠,修好之後,又幫我開來公司交車給我。花了二千多塊,就把車子修好了,根本就是輕鬆快樂的事情,又有帥哥可以看,又不用自己去牽車,根本不是多淒慘的事情啊!突然覺得很好笑,我昨天幹麻演那麼大齣的悲劇啊!一整個世界已經垮下來的感覺。可是,今天車子輕鬆修好,又有帥哥可以看,根本一點都不悲慘啊!

 

今天抽到這張牌,就覺得很有趣。
這張牌說的是:要有創造性的思考方式,要讓自己的觀點出現新的世界。注意看圖面上的水晶柱,把水晶柱當作是自己的心,當你透過水晶柱看世界,就像是透過自己的心看世界。心是什麼,看到的就是什麼。心用淒慘的那一面看世界,世界就是淒慘的。心用樂觀的那一面看世界,世界就是樂觀的。心用創造性的觀點看世界,世界是就活潑的、有創意的。

 

水晶柱是一種結晶體,內在有很多切面與折射面。當我們透過水晶的其中一個角度看時,會有他獨特的風景。那麼我們把水晶轉個方向,用另一個切面看世界時,風景又變了。

 

我們看到的,不是世界原本的模樣。
我們看到的,是透過一層濾鏡在看的世界。
雖然,我們無法改變世界的原本樣貌(這種工作或許是屬於神的範圍吧),但是,我們可以決定用哪一種濾鏡來看世界。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覺得Voyager牌的圖面對我有了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