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台破銅爛鐵車,今天終於罷工了。不管怎麼發動都發不起來,不是沒有電,就是怎麼打都打不起來。跑去公司巷口的修車店找人來修,修車店裡的師父竟然不在。最後只好先把車子丟在公司的停車場,搭同事的車回家。女兒下課,只好請我的老爸爸去載她回來。

 

整個晚上,我都忍不住想:真是悽慘的一天啊!今天會抽到什麼牌呢?死亡?塔?惡魔?還是累了個半死的權杖10?

 

雖然一整個晚上都在煩惱,萬一修車要很多錢怎麼辦?萬一修不好怎麼辦?那我就沒有交通工具了,我怎麼上班?怎麼送女兒上下課?我根本沒錢買新車,連買摩托車都很有問題。雖然不斷的想著這些,卻似乎也並不緊張,好像總會解決的,於是,心裡還有空位去猜測會抽到什麼牌。

 

結果,我竟然抽到錢幣皇后。
天啊!象徵豐盛的牌,怎麼可能出現在這一天呢?我如此悲慘,又暴露了沒錢的窘境,怎麼還會抽到豐盛的牌?開什麼玩笑呢?

 

但是,就在我內心抗議吶喊中時,我腦海中漸漸浮現出一個身影,那位慷慨讓我坐她車子回家的同事。

 

她的車就停在我旁邊,我努力發車就是發不動時,她搖下車窗問我狀況。這位同事平常在工廠線上作業,我跟她實在不太熟,只有路上遇到會點頭打聲招呼的程度而已。她正在等他丈夫下班,一知道我的情況,就問了我家住哪裡,發現很順路,二話不說就說要送我回家。在等她丈夫下班這段時間,聊了一些小孩的事情,像是她的孩子已經讀大學了,正在學日文。花費很大,學日文的補習費、上大學的學費,都是很可觀的數目。學日文的孩子還一直想去日本遊學,她也做了心理準備,要準備供應給孩子。

 

想到她,不就是錢幣皇后嗎?慷慨、充滿熱忱、飽滿的母性、無私的供給。

 

我發現當我只注意到自己的不幸時,很難去欣賞別人的美好。
但是,塔羅牌要我去看的,不是自己的不幸,而是當我不幸時,我才有機會去領受別人對我的好,也才有機會去欣賞別人的美麗。

 

還好有塔羅提醒我看事情的另一個角度,否則我大概還會一直陷溺在自己的不幸中。現在,我竟很想感謝這次的不幸,因為這一次的事件,讓我重新認識一個美好的女子,讓我了解我的生命裡面,其實,充滿了很多美好的人,我從來沒有走到絕路。

 

真希望車子能修好。
更希望有一台新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