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這張牌,先別管書上寫什麼,也別管這張牌本來象徵什麼意思,我光是看到審判兩個字,就馬上想到:事情要拍案敲定了,一切將塵埃落定,會有一個結果出來了,完蛋了,完蛋了,萬一是不好的結果,我就連想像的機會都沒有了。


有時候,從事一些事情,若一直在進行中,一直走不到目的地,我們就可以想像,想像目的地是美好的,結果是甜美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光是這些想像,就可以讓人愉悅的繼續走,並且懷抱著無限美好的期望。或是考卷交出去,老師若永遠不打分數,永遠不把考卷發回來,我就可以想像我搞不好考了一百分。可是,萬一考卷發回來了,不及格就是不及格,我再也不能發揮一百分的想像力了。


審判這張牌,就讓我有了這種慌張。
拍案敲定之後,再也不能躲在我的想像裡了。
而且,還是逆位,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逆位的意思是 (我的內在果然有兩個我,一個瘋狂發問,一個不斷回答),其實我是想拖延的,我不想知道結果,不想收到打好分數的考卷。我想躲進我的想像裡,不要面對現實。但是,這張牌的出現,就是在告訴我,我正在做這些逃避現實的事情,而這些事情對我是不好的,我必須面對,當我面對了審判,收下了改好的分數,我的生命將有重生,我會進入不同的境界。


其實這幾天抽Voyage牌、禪卡,全部都在說同樣的訊息。
不要拖延,面對結果。


去找個至高點站著,從整個宇宙的角度,從無限的時間的角度,來觀看我的生命,觀看我當下的許多小事件。當我看見無數的人,像星星般眾多的人,進行著許多生命的事件時,我漸漸的可以安靜下來,安靜接受每一個當下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