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中的女子,用她的雙手把獅子的嘴巴合起。獅子代表的是力量,而女子可以用她的雙手將獅子的嘴巴合起,更代表了她身上有更大的力量,就像她頭上平躺的8,一份無限的力量。


但是,這份力量不是高壓的力量,不是強勢的力量。

看看獅子抬頭看女子的模樣,像是仰望一個親密愛人。女子的手勢,也帶著溫柔。女子真的有那個蠻力,有那種強過獅子的蠻力嗎?顯然是不可能的,女子的力量,不是可以舉起幾公斤的那種力量,那是一種源自內在的力量,源自溫柔的愛。


獅子所屈服的,也是這份溫柔的內在力量,牠似乎感受到那股愛的力量,從女子的手中流出,願意馴服於這樣溫柔的內在力量之下。於是,牠身體內在的獸性力量,馴服在愛的內在力量之中。


我看見這張圖裡,女子與獅子之間,有愛的能量在流動。女子的愛的能量,流向獅子,獅子也接收到了。而獅子願意被馴服的心,女子也接收到了,明白獅子放下了什麼,也因此女子可以安心的伸出手,放在獅子的嘴邊。愛的能量在彼此之間流動,彼此傾聽到對方的愛,也接收對方的愛。是獅子被女子馴服嗎?不是的,是獅子選擇放下獸性,留在女子的溫柔之中。


這是一張代表良性溝通與傾聽的牌。彼此之間並不是毫不施力,不是沒有溝通,沒有對立,沒有爭辯。不是的,他們什麼都有,那個力量一直在作用著,只是打出去的力量,是帶著愛的,而接收的人,也能明白這個力量中所包含的愛。也就是說,兩人關係中,雖然有爭辯、有意見不合、有相處不順,但是,當兩人因此而做出任何動作時,是出於愛,因此,那個力道是很強的,對方可以深刻感受到。但是,對方不會因為力道過強而誤解,甚至做出反噬的動作,不會的,因為在感受到力道強勁的同時,也感受到隨之而來的愛。因此,對方也會用愛的力量去做回應。甚至有時候,其中一方會像獅子一樣,因為愛,會願意放下自己的力量,去回應對方的溫柔。


所以,也許一樣是爭吵,一樣是為某些觀念而爭論不休,但是,有愛的爭論與沒有愛的爭論,是有很大的差異的。當愛在流動,我們就可以順暢的表達,也可以專注的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