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我上的成長班也開始上「心想事成」這類的課題。許許多多人都被「秘密」的訊息吸引,以為開始使用念力,就可以讓自己「心想事成」,想有錢的,會變有錢,想有另一半的,就會有另一半。


當老師在台上教導著,如何讓夢想成真時,我卻在想另一個問題:我們為什麼要實現這些夢想?


是為了個人的貪婪?個人的享樂?個人的慾望?個人的成就感?


老師教的方式是先列出自己的夢想,然後列出要達成這個夢想,所需要的一些條件。列出來之後,就感覺要實現夢想容易多了,因為可以一條一條去釐清,是否有自己無法達到的?或是稍微努力一下就可以達到的?或是有一些條件已經達到了?評估過後,發現有利條件多於不利條件,那自然要放膽去夢想,並且盡力去補足那不足的,那麼你的意念就不是白日夢,是真實可實現的夢想。再加上我們不斷想要達成夢想的意念,都會引導我們走向夢想實現的目標。


萬一發現不利條件多於有利條件,那就需要評估一下,是否還要蒙著眼睛往前衝了,因為這很可能是真的在做白日夢了。


我不禁想,我最近有什麼夢想呢?


第一個浮上念頭的,竟然不是賺很多錢。這實在令我很驚訝,我是這麼缺錢用,這麼想發財的人,想到的竟然不是賺很多錢。我想的是:我要成為一個塔羅占卜師,還要很了解西洋占星術。這些事情能不能達成呢?我現在已經在幫人占卜了,只是感覺不是很專業而已,想讓自己更專業?那就更努力研究塔羅。另外想了解占星術,我也已經開始在研究了,正在努力看書中。如果真的看不懂,還可以去上一些占星大師的課程,說不定就可以打通任督二脈了。這些事情很難嗎?我覺得一點都不難,需要的是耐心、努力、清醒的頭腦、開放的心胸、靈敏的直覺,就這樣而已。


不過,總覺得很難在大家面前大聲說:嘿!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對人有幫助的塔羅占卜師。覺得怪難為情的。


其實,我想說的不是上面這一堆。
我坐在課堂裡,一直在腦子裡轉的,卻是克里昂的八個開悟的轉換。
第六個轉換,是你將能夠改變你周圍的事物。這一個轉換,不就是在講「心想事成」這件事情嗎?
但是,這裡的心想事成,是站在更高的位置去思考。
我們一般人想的「心想事成」,都是我在這個世界上的成就,或我會擁有的東西。但是,第六個轉換說的是我改變了我周圍的實像。這雖然也意味著,我想要什麼,就會得到什麼。可是,這個想法裡面,還包括了「我想要的,是否對別人產生影響?我要用什麼心態去要,才能讓這個宇宙更美好?我所要的對我的靈魂是美好的嗎?對這個宇宙的其他靈魂是美好的嗎?」
第六個轉換採取的立足點,是從永世靈魂的高度來看,而不是世俗的獲得。


我想一想,也覺得沒錯。
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可以帶走什麼呢?沒有,沒有任何一樣世俗的物品可以帶走,不能帶走的東西,明知道是一場空,卻又要拼命去掠奪,這不是很奇怪嗎?但是,我們可以帶走已經刻劃在我們靈魂深處的東西,比如愛。


這又回到那句話了,我們的夢想,是不是從愛而來?
我們渴望「心想事成」的那些東西,是不是從愛而來?
這些東西給我們的生命留下了什麼?


我覺得或許在一片心想事成的追求中,值得停下來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