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劍8,女子被綁著,眼睛被蒙起來,然後,四周圍繞著八把劍,像牢籠一樣的把她包圍起來。我覺得這是一個被綁架的人,被許多外在的東西綁架了,看不清楚真相,甚至是根本看不見。有各式各樣的言論、資訊,將她團團包圍住,她已經看不見什麼是她本來的目標了,這些混雜的訊息,限制住她,就像她被綑綁的雙手。


我抽到的是逆位,象徵著這些限制都將解開。矇眼布拿開了,我可以清楚看見我該行走的方向,雙手也被鬆綁了,我可以穿越這些包圍我的劍,離開這個被挾持的地方,奔向自由。


這張牌實在道盡了我最近的起伏心境。
很長一段時間,我寫的日記裡面,經常喊的一句話是「我感覺我好像跟宇宙的那個力量脫節了」。
現在想一想,真的是脫節了。這段時間,我比較不想寫東西,我看了一堆莫名其妙的網頁,把心放在外在的東西上面,沒有往內在去思索,當然也沒什麼東西可以寫。而且,我差一點就忘了會這些神奇事物的目的是什麼了。


那些超炫技巧,超炫的描述,都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想成為那樣,我深深了解,那只是因為我喜歡炫燿,我好虛榮而已。
今天的我,終於明白一件事情:目前的我,好好深入研究塔羅就好。一樣東西要了解透徹,豈是一天兩天?更何況我已經了解塔羅是一個那麼好的助人工具了,我何必外求於其他的炫技呢?一個人哪能那樣包山包海的十項全能呢?


今天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知道我慢慢走,該遇到的會遇到,該學到的會學到,該做的也要踏實的去做,不需要羨慕。每一條路,都是深刻的生命之路,塔羅也是其中之一,要走的穩,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這張牌也是一個警惕:小心不要落入陷阱,不要讓自己處於被挾持的狀況下,張開眼睛,運用自己的判斷力,分辨自己真實的需要。時時反問自己:「我渴望的這些東西,是真的出於愛才想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