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學習塔羅的關係,也去很多網頁看塔羅的文章,順著那些網頁的一些連結,更看到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東西,都是我前所未聞的事物。漸漸的,我的內心也開始嚮往某些神奇的經歷了,就好像我曾期望去上天使療癒的課程一樣,我不禁在想,我想去上的目的是什麼?當我在看印加巫師的書時,令人對成為一個巫師感到嚮往時,我問我自己,成為巫師的目的是什麼?

越是去思考,就越覺得只是想要讓自己顯得與眾不同而已吧?是一種炫燿。
若只是這樣的話,學會這些事物,對我會是好的嗎?說不定只會讓我更加活在一種瀕臨精神分裂的\夢幻國度裡面而已。

看那些網頁,會讓人有一種錯覺,好像所有的靈力與治療能力,都可以在幾天內學會一樣。而描述的奇幻世界,就像小說一樣神奇,令人忍不住想要去經歷看看。

可是,我一直覺得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今天看到一個神秘學院的網頁,也提到了很多能力不是上完課就可以擁有,而是要經過一個人五年、十年的修練。我覺得這個說法,我就可以接受了,那個怪怪的感覺,因為這個神秘學院的澄清,讓我比較舒服一些。

一個人擁有許多超凡的能力的同時,不就等於承擔了更多責任與義務?當一個人擁有很高強的能力時,如何讓自己保持謙卑與充滿愛,那實在很需要考驗,人,有多難抵抗自己的慾望呢?所以,在一個人要擁有那些能力以前,我想,應該需要很多很多的修練,我說的是修練自己的身、心、靈,讓自己隨時保持平衡,隨時看透事物的表面,並越過自己的慾望念頭,真實而純然的去幫助人。

我想了很久,是啊!擁有這些能力,要做什麼呢?當然是為了要幫助人。
我想到我學了塔羅後,第一次幫朋友占卜,我看到朋友一邊閱讀我的占卜結果,一邊落淚的景象,我就深深了解到,這是一件可以深入人心去幫助人的工具,我應該好好看待我的塔羅,慎重對待每一個來找我占卜的人。

但是,最近似乎被那些很炫的網頁,給搞得頭昏腦脹起來,忘了當初想幫人的心意,一心只想體驗一些超凡的經驗,感覺自己果然與宇宙的力量脫節了。

今天抽到的牌,節制,就是在說一種平靜的、不受影響的、有節制的態度。但是,我翻開來的時候,是逆位的牌,強調我現在被弄得不平靜了,我被影響了,現在,我必須找回那個中心,找回我當初想幫助人的初衷。要時時記住那幾位朋友的眼淚,以及他們因為那次占卜而產生的提升。我想做的,就是這樣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