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把牌抽出來,正面朝下,放在桌上就去上班了。
打算晚上回來時,看看這張牌可以對應到生活中的哪些部分。
晚上掀開牌時,有點驚訝,為什麼是這張牌?

這張牌給我的印象,是鬼鬼祟祟、逃避、離開人群、逃離社會、僥倖的心態、說謊、欺騙、不信任、任性的、只想照自己的方式去做、不喜歡配合別人。我可以想到的特質,都是負面的,我實在不願意跟這張牌產生連結,我希望我自己是光明磊落的、好配合的人。

我面對這張牌,看了很久,還問自己:「在我身上,有可能有這些特質嗎?」這樣問的同時,其實也等於是在說:「我不可能是這樣的。」當我在抗拒這張牌的時候,某一個片段閃過我腦袋,是這一天下午我跟Y老大之間的對話。

Y老大:「這件事情的時間,你有跟對方確認過嗎?」
我:「還沒有,不過我們可以配合的時間,就只有這個時間。」我知道我在辯解,在掩飾我遺漏跟對方再做一次確認的舉動。
Y老大:「還是再跟對方確認一下吧!萬一不行怎麼辦?」
我:「好,我等一下跟他聯絡。」嘴巴上這樣講,其實心裡是想:對方也是不聞不問啊!那一定是不急啊!幹麻什麼事情都是我在核對?我在追?對方不也有責任?幹麻把所有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偷懶一下不行嗎?

我想到當時的對話,當時內心的想法,我就發現這張牌其實很真實的對應到了我的生活。偷懶一下的那種僥倖的心態,不想聽命於別人,想照自己的方式去做的態度,還有想掩飾自己的失誤,這些都在張牌裡展現出來了。

說真的,我不太喜歡承認自己也有卑鄙小人的地方,可是,不承認不代表沒有。光沒有照到的地方,就是黑暗,兩者共存。承認自己有小人之處,是不是也代表漸漸看見真實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