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二個月來,我一直使用的書是「你已經很塔羅了」,很多篇解說看了很多遍,感覺有點鈍掉,因為覺得很熟了,就會忽略掉細節,忽略掉感受,不再有新鮮感,就是那種老夫老妻,沒什麼好說的感覺。

於是,我跟兒子交換書看,再把「塔羅入門」換回來看。翻了一下才發現,這本書裡的練習,其實我還沒做完,可是,我明明記得那時候翻過,感覺已經做完了。我看了一下我沒做的習題,覺得很有意思,決定好好做完,打好基礎。




今天做的習題,是要感受王牌的能量。每一張王牌,都具有力量的意思,只是每一張的方向不同。習題要我們凝視這四張王牌,並且與這四張王牌的關鍵字連結,尋找圖片中的象徵符號,與關鍵字的關聯。




我再次仔細觀看,又發現了以前沒看到的東西。
每一張王牌的手勢是不一樣的,權杖的手大拇指翹起,穩穩的掌控著那跟權杖。聖杯的手是攤開的,是一個人站在我的右手邊,伸出他的右手,身體是對著我的,然後把聖杯送到我面前來。寶劍的手是拳握的方式,可以用各種角度來使用寶劍,隨時可以砍、刺。錢幣的手是一個人站在我的左側,一樣伸出右手,把錢幣往前伸出。




聖杯那隻伸出的手,是面對著我的。那給我的感覺是接納我,並且把愛送出來給我,是寬容我的,滿滿的水是流向我的。給愛的時候,是要打開雙手的,而接受愛的時候,也是全然敞開的。而錢幣那隻手,是側對著我,並不是往我的方向伸出來,不是把錢幣送給我,而是把錢幣放在我面前,放在我的前方,彷彿是一個追尋的目標。




握著權杖的手,是大拇指翹起的方式,與寶劍的握法不同。我試了一下兩種握法,發現寶劍的握法,可以靈活的使劍,上下左右都有很大的角度可以活動。但是,權杖的握法,可以活動的角度就比較受限,而且只有往上的角度,是最輕鬆的。




習題說,要人凝視著牌,並且感受牌的能量。




我仔細的注視著牌,突然有一點害羞起來,我發現權杖王牌跟聖杯王牌好像是一對的。看看那個權杖的長相,是不是很像一個陽具?而聖杯的模樣,實在令人不得不聯想到陰性的象徵,這時才注意到聖杯王牌的圖面上,水中長的是蓮花,我記得在「塔羅全書」裡提到過,蓮花也有陰性象徵的意思。




水,在塔羅牌裡經常代表著情感、靈性。在權杖王牌裡面,有一條蜿蜒的河水,似乎在訴說著權杖王牌中的行動力、勇氣、信心、熱情,是帶著靈性的。聖杯王牌裡面,幾乎到處都是水。情感是水、愛是水、直覺力是水、靈性是水。在寶劍王牌裡,卻只是一片光禿禿的山,似乎在訴說著寶劍是屬於理智的、知識的、堅定的,是不受情感動搖的。錢幣王牌裡面,一樣看不到水,但是,那綠油油的一片底下,如果沒有水的灌溉,有這樣的繁榮景象嗎?這說明了什麼?在追求世俗的成功的同時,要記得,這些世俗的成功,如果沒有靈性的基礎,是很容易敗壞的。




寫到這裡才發現,我做這個習題的時候,雖然有努力去連結這四張的能量,不過,好像也有點自由聯想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