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了克里昂「開悟的八個轉換」,很簡單的條列出來,我有點看不懂,於是,去Kryon的網頁上,想找原文來看一遍。這才發現原文是一篇很長的訊息,不只是八個條列項目而已。

我閱讀外文資料時,習慣摘譯重點,以便自己抓住關鍵,對文章可以有全面性的了解。既然已經摘譯了,就順手跟大家分享。


文中黑字部分,是Kryon訊息的摘譯。藍字部分是我自己的想法,其中也混了一點Kryon的訊息。


這一篇文字本來的目的,不是要給別人閱讀的,是我一邊看,一邊思考,一邊對應自己的狀況,然後寫下自己的感受或跟自己討論,解釋給自己聽的部分。因為我是用書寫的方式來思考。


~ 智惠子 ~


資料來源:http://www.kryon.com/k_channel07_Mexico_01.html


Kyron 「The eight shifts of enlightenment」


第一個轉換,是從對意識、對自覺的好奇開始,當我們開始自問:「這是真的嗎?」轉換就開始了。每一個人都是療癒者,每一個人都在這條路徑上,轉換將通過每一個人。當一個不相信或採取中立態度的人,開始問「這真的是真的嗎?」那麼轉換就已經開始了。


當你意識轉換之後,你開始感受到神的愛在你心裡,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你是不是會問:「這是真的嗎?」很多人不相信,就把這份感受丟開。在意識轉換中,你將要決定,你是否要牽起那位陪伴在你生命中的天使的手,那位天使的名字就是你的「高我」,第一個轉換就在這裡發生,一個巨大的轉換。


「這是真的嗎?」這句話,大概從我自己玩塔羅開始,就問過不下數百次了。第一次在網路上抽牌的靈驗,讓我驚嚇的坐在電腦前面問:「這是真的嗎?」因為玩塔羅,而開始逛很多塔羅占卜師的網頁,發現這些人不只是玩塔羅,有的人還會巫術,那些巫術神奇到令人不禁又要問:「這是真的嗎?」接著又看到玩塔羅的人,還有很多人會很多靈性療法,那些療法聽來玄之又玄,又讓我忍不住要問:「這是真的嗎?」


為了探究巫術是不是真的,我買了書回來看。其實,我心裡還暗暗的期望著,有朝一日要見見巫師,見了巫師要做什麼,這個我還沒想到。


而那些靈性療法,若不是每一種療程都不是我的財力可以負擔的,否則我就會一樣一樣去親身體驗。因此,我在等待,等待我的財力達到可以負擔的程度,或是剛好可以碰到免費的機會。


就好像我無意中接觸到海寧格家族排列,心嚮往之,查了各個有開海寧格家排課程或治療團體的資料,發現都不是我能負擔的。於是,我默默等待,終於等到實驗坊。這就是我可以負擔的方式,不需要三千或二萬,可以視我當時的經濟狀況,一百兩百也都可以。


我相信秘密的力量,我渴望去經驗的事情,將會按照我所需要的順序,一樣一樣來到我面前。


看到克里昂這篇訊息才知道,原來「渴望了解」的心,就是開悟路途上的第一個轉換。


第二個轉換,是當你決定「這是真的」,並且即將採取行動的時候。這個轉換是指你的意圖,要推開通往另一邊的那扇門的意圖,而另一邊一直以來,都攏罩在薄紗裡。推動那扇門的感覺,是不是很可怕呢?因為你所做的這些事情,違反了你這一生曾經了解的一切,你的朋友也可能不再是你的朋友了,因為這個轉換,把你放在知識開始的地方。前去經歷這場轉換的人,是受到祝福的,我將承諾你:你並不是在黑暗中,你永不孤單。因為在那扇門的另一邊,有天使軍團等著你,他們身上有你的名字。當你一推開門,他們就會流入你的生命中。你會先感受到和平,然後有愛的感覺留在你的生命中。


接下來我懶得翻譯,我想用我的話去說,順便整理我自己看過後的感受。
看第二個轉換時,心裡會不斷的想,對,我決定了,「這是真的」,我也很想採取行動,那我到底要採取什麼行動呢?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叫做轉換了呢?


克里昂說,沒有特定的方法,這要看每個人身處的文化以及他們在地球上有過的經驗。有人冥想、有人讀書、有人尋訪各式各樣的知識,這些都沒有對錯,當你願意去進行,天使就會在你身邊。


他說了一個比喻,這個轉換,就好像你本來坐在黑暗的房間裡,那裡有一扇門,門後有光。有的人會繼續坐著等,並不期待發現什麼新事物。有些人會去把門打開一點點,去看看那個光是什麼。有的人會把門整個大開,然後說:「親愛的上帝,我準備好了,我們走吧!告訴我,我需要了解什麼。」而這就是第二個轉換的開始。


讀到這裡,我感到很開心。
原來開悟,不是什麼玄之又玄的事情,也不是什麼天賦異秉的大師才能做的事情,而是每個人都能做的事情。開悟也不是突然被師父從樓上摔下來,或是被棍子用力打下去,那種神奇的頓然開悟。也不是要有什麼特殊體質,才能有開悟。原來開悟是一種凡人的旅程,帶著一顆好奇的心,去努力追尋,放開心胸,不做任何限制,去經驗,去了解,這就是想要開悟的人,一開始要做的事情。


只要一個人對自覺的好奇產生了,開始想要明白,然後用自己周圍可以找到的各種方法去追尋,去理解,這就是經歷了第一個轉換與第二個轉換。


更好的是,沒有人會錯過。
這個旅程是沒有時限的,每一個人的時間都不同,每一個人的速度也不同,沒有對錯。
如果有人持續坐在黑暗的房間等待,而錯過了門開著的時間呢?沒關係,在黑暗的房間裡,有很多協助者,這些人一生的目的,就是幫助人把門打開。


第三個轉換,就是當人終於了解到他的生命裡面,有光與黑暗。


在這裡,他定義了光與黑暗。所謂的黑暗,就是沒有光,沒有光的地方,就只有黑暗。而光是什麼?光是一種力量強大的明亮,裡面沒有黑暗。黑暗無法影響光,但是,光卻可以毀掉黑暗。


我很喜歡他所舉的例子。


他說,當有好事發生在人身上的時候,人總會說:「這一定是來自神,我沒有辦法這樣做,這一切都是來自神,讚美神。」而當壞事、醜陋的事情發生時,人又說:「一定是惡魔,一定是魔鬼,撒旦抓住我,把我從好的事物身邊拉開。」那麼這時候,「你」在做什麼?你只是坐在那裡,然後保持中立嗎?然後等待兩邊的其中一個勢力抓住你的靈魂嗎?難道對所有的事情,你都沒責任嗎?


不管好事或壞事,人都要負責任。
人,是帶著光的珍貴存在。我們可以選擇讓光出現,或讓光隱藏起來。我們要了解的是,光就在我們裡面,當我們把光遮起來時,黑暗就出現了。於是,我們了解到,人的內在裡面,有光與黑暗。要活在光裡或黑暗裡,是人的選擇,人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體認到這個事實,就是第三個轉換。
我喜歡這種說法。


第四個轉換,消除與生具來的業障,了解你在自己的靈性之路上的任務。


第四個轉換這一大段,在我看到Kryon說「I will be back in a moment.」的時候,發現第四個轉換竟然已經說完,可是,我已經忘記第四個轉換是什麼了。我回過頭來看我的筆記,再複習一次,「第四個轉換是消除與生具來的業障,了解你在自己的靈性之路上的任務」。


這一段的意思是,我們都擁有許多過去世,這些過去世彼此影響,並且為你今生的經驗,形塑出潛力。這就是所謂的業障。過去世的業與阿卡沙記憶,會產生出我們這一世的能量傾向,也就是我們這個人的性質。


而這些業障會干擾我們,使我們看不見此生的任務,所以,我們必須消除累世的業障。(想到這裡,我就忍不住想,看來前世治療是有必要的喔?)


但是,到底要怎樣才能消除這些業障呢?Kryon說,這些業障會一直肩負著帶給你挑戰的責任,因為你從來沒有允許業障離開。


反過來說,消除業障的方式就是,「我」,要下達一個許可,准許這些業障離開我。然後,人就會自由了,不再被業力推著走,身上什麼都沒有,人可以自由的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了。


可是,我又有問題了,這個許可要怎樣才能下達呢?是開口說:我准許業障離開我。然後,就像魔法一樣,我就脫離了累世的業障了嗎?我想,如果這麼單純,我現在應該早已經超脫生死了。


我想起最近參加的第二次家族系統排列,我這次上去排列了。我看見了我內心對父親的渴望,而這份渴望卻造成我看不見我周圍的男人,使我要他們成為我的父親,當他們無法成為我的父親時,不是他們離開,就是我離開。我覺得這是我今生的迷障,今生的業,但是,卻不是說,好,我知道了,我准許這份迷障離開,然後我就療癒了。我想不是這樣,我經歷了一個短短的儀式,讓自己可以正視自己的父親,看見自己周圍的人。


我覺得允許業障離開,應該類似於我經歷的家排過程。
與自己的業障相對,看見,了解,知道,然後,經過一個像是蛇蛻皮那樣的過程,死亡,然後重生。



我相信,絕對不是畫張符,做個法,就可以擺脫業障。
如果沒有跟內在的傷痛面對面,沒有去解決與處理,應該畫多少張符,都效果有限吧?不過,關於魔法符咒,我不太了解,也許那是從另一個層面來幫助人,說不定未來的我,會後悔我說過這段話也不一定。我只是覺得心路歷程很重要,由內向外發出的,是自己的,由外加諸進來的,並不屬於自己。

第五個轉換,就是當人發現自己可以真實的改變事物。前四個轉換,都是在自己身上做,但是,後四個轉換,不只要在自己身上做,也要做在別人身上。

 


經過第四個轉換,你會醒悟了解自己為什麼在這裡。在第五個轉換中,你必須把光送給這個星球上的其他人。


當你接觸到神性的能量,當白光照進來,把你的業障全部洗掉,你所有的傾向、屬性、對任何事情的想法,都消除了。然後,就可以把自己的光送到所有想像的黑暗之地,不帶任合成見。黑暗之地的人,被照亮的部分,有各式各樣,也許啟迪了智慧、對事情可以有更好的看法、或是和平的解決方式以及生活的改變。


也就是說,我不需要提出我的意見,我不需要要求別人怎麼做,當我成為一個光的工作者的時候,我只需要不帶任何偏見的,把光送出去就可以了。當人被照亮,就會有所改變,人的行為一旦改變,世界就會改變了。


我想,我現在最多最多是停留在第四個轉換,還在努力清業障之中。
從第五個轉換開始,我就覺得閱讀起來有點困難了。


第六個轉換,當光的工作者開始了解到內在次元系統(?),在地球上事物如何為他們工作。他們開始了解合作創造。


這裡舉了一個例子,跟「秘密」裡面舉的一個例子一樣:停車位。「秘密」裡面,有一個人說了自己的停車經驗,當我們心裡想著,給我一個停車位時,就這麼巧,前面那輛車開了出來,空出一個停車位給我們,於是,我們就可以把車子停進去了。這是「秘密」所提到的吸引力法則,我們提出要求,宇宙就會回應我們。


但是,我發現我忘記去想一個問題:為什麼那個人要把停車位讓給我?是什麼樣的機制,讓那個人剛好要把車子開出來?是偶然嗎?


Kryon問了在場的人,當你有能力去創造周圍的事物,周圍的事物會按照你所想的去發生時,你創造的這些事物,會不會對周圍的人產生影響?你會不會用正直的心態去創造你周圍的事物?


也就是說,當我乞求一個停車位的時候,這個停車位是怎麼空出來的?
難道是你的天使去路上把這個停車位的主人拉住,然後硬拖到停車場,把他塞進車子,威脅他,逼他把車子開出去,然後空出一個停車位給我嗎?


Kryon說,事情不是這樣的,如果按照這樣做的話,這整個創造裡面,沒有愛。
他要人進入沒有時間的內在次元系統裡面去思考,這個車位的產生是在你需要這個車位以前,就已經準備好了,預備好一個在那個時候要離開停車場的人,當你需要的時候,車位就出現在你面前。


第六個轉換,是提供給那些願意與潛意識、潛能工作的人,是不合於邏輯的,會讓人覺得不合理的。當我們開始學習去期待這些事情時,這就叫做共時性。要靠著這個概念生活,是很不容易的,因為這一切都跟腦袋告訴我們的不一樣。


最後,Kryon提出了一個提醒,我很喜歡這個提醒。


如果你是一個坐在家裡等神光降臨的人,那麼這個轉換對你是沒有用的,你無法具有共同創造的能力。因為這些事情都需要人走出家門,推開那扇潛意識、潛能的門,在人們需要用到這些能力之前,必須先把自己長期浸泡在這內在次元之中,做過長期的準備之後,才能在日後需要的時候取用。


第七個轉換,是療癒自己身體的能力。就是了解自己的細胞結構,具有內在次元意識的人,進入自己的身體,與自己的DNA實際的一起工作。所有的療癒,都是在DNA裡面完成,在DNA中有一層能量層,那是12個內在次元層中的其中一層。我們要學習對我們的細胞說話,把細胞結構帶到疾病發生之前的地方。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自我療癒的工具,療癒的能力不是從外面進來的,而是你內在就擁有的。在人的內在,具有支配權。


開悟不是只有在腦袋裡面,或是在第三眼的地方,開悟是全身上下,從頭到腳,從裡到外。


第七個轉換說的這件事情,有點太神奇,我不太理解。字面上我可以理解,但是,實際操作上,我很難理解。


好消息是,每個人都走在開悟的路上,或遲或早,都會進入第七個轉換。在每個人的內在裡面,都擁有自我療癒的工具,只是我們還沒來到第七個轉換,所以,還不知道怎麼使用而已。


但是,現在的我,還是忍不住問:我如何對我的細胞說話?我如何把我的細胞結構帶到疾病發生之前?我如何進入內在次元那個沒有時間順序的地方?我如何看見那一層能量層?12個內在次元包含哪些?


看到第七個轉換之後,又把我帶回到第一個轉換,又要開始問:這是真的嗎?我好想知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第八個轉換,就是揚升(ascension)。揚升的定義是:人有自由的選擇權,可以不經歷死亡而前進到下一個生命。人經歷了前面的七個轉換,然後,環顧四週說:「我並不是以前那個我了。」這就是阿卡沙紀錄的揚升,超越3次元,超越一個人所想的時間與理由。是一個人完整的宣告了他的主權,宣告他已經成為另一個人,這就是揚升。


我常常在很多地方看到揚升這個字,給我的印象好像是「升天」了,成為某種神聖存在了,好像是一個難以觸及的境界或地方。


但是,克里昂在這裡解釋的揚升,我就比較了解了。並不是一個人站在你面前,突然就變成光體,然後就飛天而去。而是一個人經歷了七個轉換之後,擺脫了自己的所有業障,也了解了過去世現在世的所有糾葛,然後超越了這些,超越了時間,超越了次元,變成一個完全不同的人。


前面的七個轉換,就好像是一個繭,人在裡面累積所需要的能量,直到達到一個臨界點時,就可以破繭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