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很有趣的巧合。

我正在看「夢境實驗室」,書中提到有很多夢,都是因為我們事後遇到一些事情,事後回想,好像跟這個夢有一些巧合的吻合,於是,我們說我們曾有過一個預知的夢。但是,我們很有可能因為經歷了一段時間,我們的記憶已經扭曲,後來發生的事情與情節,可能在事後被我們编進了我們夢中的情節中。所以,本來以為我們做過一個預知的夢,可是,事實上卻是我們扭曲了我們對夢的情節的記憶。

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就在想:我經常對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像有過一個夢,是跟現實生活中的某個情節一樣。我就想,難道我有了預知的能力?但是,我又經常懷疑,認為自己的記憶不可信,畢竟久遠以前的夢境,本來就很迷濛了,更何況又經歷很長一段時間。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也許並不是真的。

但是,若要證明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是真的,就必須在做完夢後,立刻紀錄下來。未來若發生類似的事情,就可以跟紀錄的夢做比較,這樣就比較不會有不確定感了。於是,我計畫在我的部落格裡,再加一個分類,我連分類的標題都想好了:「迷離夢境」。

晚上抽牌的時候,我抽到寶劍9。

「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一書中,提到這張牌很可能象徵著一個人近來睡眠品質不好,經常作夢,感到疲倦,而且對夢中的情節感到異常清晰。這些都是我最近的感受,不過,若沒有當天把夢的情節紀錄下來,可能過個兩三天,我就記不起做過的夢了。所以,作者建議抽到這張牌的人,把夢境紀錄下來,寫成日誌,以便尋找夢境要傳達的訊息。

我覺得很真的太巧了,也許不該說太巧,而是應該說塔羅從來不會說假的事情,塔羅說的都是正要發生的事情。這張牌只是再一次向我印證,我想要寫夢境日誌的想法,是確實對我有益的,看到這張牌之後,我會更確實去執行夢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