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給予你去創造、去歡欣和去慶祝的。當你是又哭又泣,當你很痛苦時,你是單獨的。但是當你在慶祝,整個存在都會加入你。唯有在慶祝當中,我們才會碰到那最終的和那永恆的。唯有在慶祝當中我們才會超越生死的輪迴。」

這段話,讓我想起「靈界大覺醒」裡的守護靈們。每個人都有一群靈體,圍繞在身邊,給予啟示、提供保護、傳送愛的能量。可是,當我們放棄自己單獨與偉大能量的溝通,放棄獨立去獲得偉大能量,只想從周圍的靈體吸取能量的時候,這些原本守在我們身邊的靈體,就會遠遠逃開,不想讓我們碰觸到。因為我們這種行為,會削弱他們的能量。當我們再度願意掌控自己,願意自己去跟宇宙能量連結時,這些靈體就會再度聚集回來。

我覺得這跟禪卡「四海一家」所顯示的意義相同。
當人把自己變成受害者的時候,就變成單獨的人了。周圍的人會試探、探看一番,然後發現沒有能力把那人拉出來,於是,趕緊離遠一點,免得自己也被拖垮。但是,當人成為一個創造的、歡欣的、慶祝的主體時,所有的人都會來加入,因為這會提昇周圍人的能量。

「受害者」這個主題,在最近這幾個月裡,不斷進入我的生活。當一個受害者是容易的,只要放棄了自主權,讓自己不斷沉溺在受害的意識裡,就可以了。而要當一個具有能量的人,卻必須先願意掌控自己,願意去跟宇宙力量連結,這些都是必須有意願之後,還要採取行動才會成功的事情,不會有不勞而獲這種事。

但是,無論周圍的人是要當個受害者,或是當個有能量的人,那都是那個人的選擇。這是我最近學到的,尊重每個人的選擇,不要用力把人拉出來或推過去,要學會尊重,並且不要影響到自己。

有時候,我覺得我太想拉人一把,可能會用力過猛,反而害到對方,也傷到自己。
所以,我想,我應該跟那些靈體學習,不需要過度想去影響人,我只需要把自己照顧好,讓自己成為慶祝的主體,讓自己累積足夠的能量。於是,當周圍的人從受害意識中爬出來時,我才有能力給予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