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眼裡,這張牌的獅子,代表某種強勢的、有權勢的、粗暴的力量,但是,卻在白衣女子溫柔的力量中屈服,牠沒有反噬這個女子,而且,牠明明有足夠的能力撲倒這個女子,可是,牠沒有這樣做。牠反而像是一隻馴養寵物一樣,與女子對望著,被闔上了嘴巴。

白衣女子的頭上,有一個無限的符號。象徵著她的能量,來自無限的那個源頭,那個能量溫柔有力,足以馴服所有粗暴力量。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張牌,就想到這幾天與公司裡的Y老大交手的經驗。
其實這幾天,我不知道為什麼很恍神,做了一堆莫名其妙的事情,總是有一些些凸槌的地方,弄得Y老大常常要來關心一下,順便教一下正確的做事方式。我的凸槌,不是做錯,也不是有導致公司什麼損失,而是做得不夠完美,有一些小缺陷。公司裡其他人要是被Y老大這樣垂詢,通常心情會很不好,會覺得被挑剔了,卻又敢怒不敢言,畢竟這位老大可是貨真價實的老大,這家公司有一半是他的啊!

我現在想起來,也感到很奇妙。

當Y老大一說:「你這封信…….」我就知道他要說我哪個問題點,我知道我發寫那封信的時候,腦袋確實轉得很奇怪,所以我當時決定用一種奇怪的方式發信,把對方嚇一個半死,我順利完成我要達成的目的。不過,Y老大以為我是不小心用了一個平常不該用的方式,所以他說:你應該不可以這樣發。聽到否定語,一般人大概心情有點不爽,不過,我卻是想:你以為我發錯,那也沒關係,反正我就是想要將錯就錯把對方嚇死,這樣我氣勢才會高過對方,談事情才好談。我輕描淡寫的不知道跟Y老大說了句什麼,Y老大也跟著笑了起來,本來是一件會被唸上五分鐘的事情,結果只被說了一句:你應該不可以這樣發。

前幾天,做一份文件時,Y老大也發言:我覺得妳這樣做怪怪的。我心裡是想:其實,怎麼做都可以,只要對方看得懂,覺得夠清楚,也就可以了。這種文件的做法,各式各樣,每一家公司都不同,並不一定非要怎麼做。不過,我還是問他:你覺得怎麼做比較好?Y老大比手畫腳講了一番,我還是有聽沒有懂。Y老大乾脆很義氣的說:算了,我幫你做,你再看看怎麼樣。Ya,我覺得超級幸運的。Y老大親自做好文件之後,以後我只要遇到相同的案子,就全部照抄Y老大的文件,他自己做的文件,日後就不會被他挑出不滿意的地方了。而且,更讚的是,他沒有要我自己修改,否則要一改再改,改到他滿意為止。現在,是他自己做,那簡直就是對我太好了。

當我大呼:「太讚了,這樣以後就可以都照這份文件做了。」一位同事本來可能在心裡暗罵Y老大太囉唆,聽我這樣一講,忍不住對我說:「我覺得你的樂觀,應該已經到達巔峰狀態了。」

我可是想的很清楚,整個過程對我而言,都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唯一會讓自己心情不好的地方是:我做的文件被否決掉了,我的能力可能不是那麼完美。我想,大概就只有這個部分了,其他部分簡直就是上天派人來助我一臂之力的。

於是,我回答這位同事,語帶雙關的說:「你不覺得很讚嗎?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人在幫助我們,雖然路上偶爾會出現一些小石頭…….」Y老大也很開心,因為他聽出來,我在說他幫助我。

不過,同事繼續搖頭,大概認為我這樣的樂觀進取到令人難以置信的程度,實在不是他做得到的。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來的能力,去轉化這些可能會發脾氣的事件。
感覺到可能有怒氣要射向我的時候,我不再慌張了,反而會篤定的去面對狀況,釐清問題點,然後選擇要讓對方生氣或是要轉化,或是要直接認錯。我想,想讓事情往哪個方向走,是自己可以選擇的,沒有無可奈何這種事情。

抽到力量這張牌的時候,我看到獅子,立刻想到Y老大。他就像那隻隨時可能會發飆的獅子,在他身邊的人就要想辦法使用乾坤大挪移的方式,轉移他的怒氣,不僅把事情辦好,還要讓他在不知不覺之間忘了生氣這件事情。

不過,還是趕快把恍神的我丟掉吧!小心工作,免得哪天真的出了大事就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