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一個第一眼看到,就覺得超級順眼的人,而且時時想起那個人,甚至幻想希望能跟這樣的人有更進一歩的交往。然而,目前的狀況卻是,只知道那個人的長相,連深入交談過都沒有,一切還停留在幻想階段。在這種完全不知道狀況的時候,卻又很想知道如果主動去追求,會不會有結果時,就可以做一次關係占卜。

最近我幫人做了一次這樣的占卜。
牌陣裡面,顯示出目前的狀況,以及選擇主動去追求,不放棄的話,會出現哪些狀況。另一個選擇,則是完全放棄,那又會有不同情況出現。

我看到排出來的牌陣,覺得很神奇。
我一直期待牌陣會出現很是非分明的答案,或是簡單扼要的答案。比如說來一張死神或是錢幣5,簡單的告訴你,這段感情絕對完蛋之類的。可是,塔羅牌給的答案,站在更高的視野,塔羅牌是站在你整個生命的角度在觀看。

選擇放棄的部分,答案很簡單,就是你會繼續孤單的過日子,對這個人的影響,也不過就是未來繼續為了生活而忙碌,沒有什麼心靈相契的人在身邊。

選擇不放棄的部分就很趣了。
會遇到的情況,來了一張聖杯7。這似乎在告訴這個人,你能認出你要的是什麼嗎?你懷抱著幻想的這個人,真的是你要的嗎?你是否看清楚了?你是否也看清楚自己了?因為這個人是個從小不能自己作主的人,因此,到了長大之後,也常常因為不習慣做選擇,而不會選擇,總是選到不對的人,造成感情路上傷痕累累。而現在他對一個陌生人心動,在完全不了解的狀況下,他要一頭栽下去?還是趁這個機會學習了解對方,了解自己,然後學習作正確的選擇?

而對未來的影響,則是一張逆位的權杖10。過去的他在兩性關係上,承擔太多,總是他在承擔,最後太過疲倦,只好放棄或離開。這一次,他要學習放開,不要過度承擔。學習建立平等的兩性關係,互相尊重、互相喜愛、互相體諒,而不是單方面的不斷付出。

這兩張牌顯示的,都是這個人在他的人生路上該學的功課。無論這段感情是否有結果,他總是可以學到很好的一課。所以,我覺得塔羅不給是非對錯這種一翻兩瞪眼的答案,是很棒的。因為這些事情的價值,不在於結果是成功或失敗,而在於在進行過程中學習到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