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皇這張牌,通常代表著教條,或是遵循著某個導師、某個長輩、某個領導者的腳步而行。我看到這張牌,會想起多年前我在教會的生活。我現在了解我會離開教會,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在教會裡面,我信仰的是別人告訴我的宗教,就連聖經裡所說的一切,也都是別人說的,並不是我親身的體驗。

我覺得教皇這張牌,就代表這類的信仰體系。
今天抽到這張牌時,牌是逆位的形勢,似乎在預告著我過去的體系,已經在我之內崩垮,從現在開始,我要進入的是完全不同的、敞開的體系。這使我想起約伯記中的一句話:「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在幫人牌塔羅牌時的準確度,使我不得不承認這個世界上,是有一個很大的能量存在著,他可以隨時藉著各式各樣的物件向我們顯現,塔羅牌也是一個媒介。只要我們隨時要跟他連結,就可以連結。

任何人都不需要透過教皇、主教或其他任何人,去跟神連結,每個人都可以與神有個人的連結。而這個神、這個能量、這個在創世紀裡面運行在水面上的神的靈,從來不曾消失過,一直在我們這個世界裡,在你身上顯現,在我身上顯現,在我們的世界裡不斷藉著各式各樣的狀況、人物、事件來顯現。只是我們不曾留意過而已,我們總以為要有石破天驚的狀況發生,才是神的顯現,但是,當天搖地動的狀況發生時,我們又不肯去深思了。

星期六的工作坊中,體驗到能量在身上運作的感受後,我開始明白這些能量,其實每天都在與我們產生作用,只是平常我們太不在意了。我開始會去注意,我人在我的辦公室裡時,我身上感受到的是什麼樣的能量,帶給我身體什麼感受。我走到辦公室門口,遼望著稻田,作深呼吸時,在我體內的能量又有什麼改變。我開始可以分辨能量的變動,也發現我們公司裡面的能量,實在太負面,一進去就有很大的負擔,難怪總有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發生。

第一次經歷能量的運作,是幫人做塔羅占卜的過程裡。更確認能量的存在,是在工作坊裡。我想,這應該就是我會抽到逆位教皇的原因,因為我打破了我過去的侷限。

很期待未來的我,還會遇到哪些不同於以往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