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杯3,代表歡慶、豐收、事情有結果或是有機會,也可以象徵有一場聚會,也許是兩個人的聚會,也許是五個人的聚會,數字不是重點。

這兩天有兩個日本客戶來,其中一個是已經很熟的客戶,幾乎跟我們都已經是朋友了。他帶著上司來拜訪,算是新上任來拜一下碼頭。沒想到跟我們老闆一見如故,中午吃飯時我也當了跟班,一起去吃飯。看他們把酒言歡,開心的不得了的樣子,會讓我把這場快樂的聚餐跟這張牌聯想在一起。

當然,在商場上,不見得有真正的友誼。他們彼此不斷說著喜歡對方,也不見得是真心的。但是,看我們老闆的樣子,我看得出來他真的喜歡這個人,對喜歡的人,與對不喜歡的人,他的態度是截然不同的。也許外人看不出來,但是,我們跟了這幾年,他眼神稍微一變,大概就知道了。我們看過他對待喜歡的客戶的樣子,也看過他對待不喜歡的客戶的樣子,都不失禮,但是,看得出來他內心真實的感受。畢竟生意要做,是不能失禮的。

中午有了一場小小的半朋友的聚會。
晚上,家裡又有朋友帶著孩子來訪,又小小的談了一下,尤其是兩個女人的談話,更讓我聯想到這張牌上的三個女人。那是女人之間的聚會,女人的私密話,女人之間的分享。

所以,今天聖杯3的主題是「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