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多事之日,從早上一進公司一直到晚上六點下班,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

說起來不是忙,而是每件事情都要使用技巧解決。

我昨天請假一天,今天我的代理人就告訴我,他被人怎樣惡意對待,我當然就要去把事情弄清楚,還要讓這些人知道,他們做了什麼,我都知道,而且,還要讓他們了解,你們這樣做事情,羞不羞恥啊!但是,我當然不可以直接這樣罵人,畢竟我只是個小角色,我必須要很客氣、有禮貌、卻很清楚的讓對方了解我的意思。要這樣做,就要很有技巧了。等我這番客氣有禮貌的質詢說完,我還忍不住問了坐我隔壁的財務主管說:「你覺得我剛才說話會很嚴厲嗎?還是有客氣跟禮貌?」她很知心的說:「有,我覺得客氣跟禮貌都做到了。」我才鬆了口氣,我不想被得罪,可是,也不想得罪人。

然後,就是有一批貨今天該送到客戶那裡,卻沒送到,那位客戶急的跳腳,因為他的客戶給他的死線(deadline)就快到了,肯定砸鍋,到時候整批價值不斐的貨,都要變廢物了。我只好耐心的詢問他,死線是什麼時候?我可以怎麼做來幫助他?怎麼做可以讓他損失降低或是完全沒損失?還要道歉,說我們沒有提早寄送,真的很對不起,現在我希望能想辦法減低他的困擾。那位客戶本來口氣是興師問罪的,我這麼說完,他才終於軟下口氣,好好跟我一起想辦法。最後,還是盡人事的找到一個目前來講的最佳方案,至於是否能夠安然度過,嗯,明天下班時間是危險期,只能靜待觀察了。

接著又講了一通被人罵的狗血淋頭的電話,那個人罵的都是我們公司最大的弱點,確實應該改善,不過,我也不能跟著一起罵我自己公司,只能聆聽他的憤怒,然後告訴他,我會去確認他說的這些事情,希望以後能做的比這幾次都好。不過,我覺得很讚的是,被這個人罵了一回,然後,我就請教這個人一些專業的事情,他竟然說的條理分明,讓我又學了一課,雖然被罵的很慘,卻有一種賺到的感覺,真是奇妙。

再來是發現自己捅了一個大摟子,只好嘻皮笑臉去找老闆娘,誠心承認犯錯,老闆娘嘻嘻哈哈的虧了我一頓,我也跟他嘻嘻哈哈的開了幾個玩笑,他還是希望我盡力去彌補那個失誤,雖然這樣勉強去做,實在不太可能成功,我想,還是盡人事聽天命,老闆娘是不可能這樣輕易放過我的,我還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真到窮途末路了,還是得去哀求一番了。

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的瑣碎事,都是要用點技巧去解決或是去避免爭端的事情。弄得我精疲力盡,實在很像錢幣2那個人,使盡所有的技巧耍弄那兩個錢幣。旁人看起來以為輕而易舉,身在其中的人,可是每條神經都繃的很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