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處在一個循環上,剛開始有很多收穫,信心滿滿,然後漸漸擔心自己沒那麼好,又擔心別人對我的評價是不是也一樣,然後落入很深的沮喪中。接著另一個循環又起來,可能因為某個人說我很棒,或是在某些領悟上有了一些進展,又覺得自己真是很不錯,又開始信心滿滿,可是,習慣了這個進展的感受,沒有往前大跨一步的時候,我又會開始擔心自己其實沒那麼好,又落入與前面相同的情緒低潮。

這是權杖9打動我內心的原因。

那是一個粗壯的男子,他明明那麼強壯,手上也有武器,明明出去打架,也不會打輸人。甚至很可能剛剛才經歷過一場戰爭,他存活了,身上沒有很多明顯外傷,只有頭部纏了白布。而且,這個人不是疲憊的倒在一邊休息,他還有力氣站著,拿著自己的武器。

可是,他就是很緊張的防衛著,張望著前方的路,隨時準備下一場戰鬥。一點都不相信,他剛剛結結實實的打了一場勝仗,他不相信自己的勝利可以不斷持續下去,不相信剛剛那一場作戰,又使自己功力增強,可以應付更難纏的敵人了。

這個人似乎比較喜歡一直處在戰鬥中,中場休息時,他就是無法充分享受休息,他的心依然擔心著,依然在戰鬥中。

我想,這張牌也在說我。

那是一種內在的狀態,我期望隨時隨地都有東西可以進入我的內在,無論是書,無論是塔羅牌的體驗,或是為人占卜,我希望我隨時隨地都是在作戰狀態,一旦休戰,我就慌張起來了,開始胡思亂想:為什麼沒有新的領悟?難道是我就這樣停滯下來了,無法往前走了?為什麼沒人來占卜了?難道是我算得不好?我說話得罪人了?為什麼我抽到牌,卻沒什麼感受?難道……..。

這就是我,中場休息時間,還要緊張的備戦著,還擔心著說不定大家都去打仗了,只有我一個人被丟下來。但是,每個人都需要中場休息時間,沒有人可以一直緊繃著,只是每個人休息的時間不同,我休息時,有人正在奮戰,別人休息時,換我奮戰。

感覺自己好像不斷在脫皮中,把舊的自己脫掉。看著這幾段,就覺得不久前的我,不知道在胡思亂想什麼,簡直又是一次神經病的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